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海屯整合奪46萬票 盧秀燕「飛」進市府

記者 李建瑩 徐敏娟 / 攝影 陳書賢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5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5 18:52

盧秀燕在這次台中市長選舉大獲全勝,狂贏對手林佳龍20萬票以上,幾乎是連上一屆市長選舉,胡志強落敗時的選票,又成功吸回來,甚至選前,盧秀燕不被看好的台中原縣區「山海屯」,這次也奪下46萬7434張選票,尤其山城操盤手也是山城區域立委的江啟臣,這次盧秀燕的得票數,比2年前自己選立委時的票數還要多;另外在海線,在顏家五代強力支援催票下,盧秀燕也搶下6萬8036票,比4年前老市長胡志強,還多1萬5028票。

圖/TVBS

 
盧秀燕勝選,這次扮演關鍵角色的山城操盤手就是江啟臣。

圖/TVBS

其實在選前,盧秀燕在台中市原縣區,山海屯的聲勢不被看好,但這次盧秀燕在山海屯3個區域的的票數搶眼,山線勇奪17萬9102票,海線拿下13萬3305票,屯區也成功搶下15萬5027張選票。尤其在山線的得票數,就連長期耕耘山城的區域立委江啟臣望塵莫及,和2年前選立委時,在自己選區拿下的票數相比,還輸給同黨學姊盧秀燕,1萬1738票,但也證明江啟臣黨內團結,固山線票倉,功不可沒。

台中市長盧秀燕競選總部主委 江啟臣:「中生代團結,團結大於一切。」
 

另外在海線,盧秀燕在顏家票倉,沙鹿、梧棲、清水3個區域,總共拿下6萬8036票,比4年前,老市長胡志強參選台中市長的票數5萬3008,也多了1萬5028張選票,果然這次在顏家,靠著穩固的地方勢力和五代強力幫盧秀燕抬轎,讓燕子成功飛進台中市府。

圖/TVBS

這次盧秀燕當選台中市長,大贏林佳龍超過20萬張票,幾乎是和當年胡志強參選,落敗時,輸給林佳龍的20多萬張票,又再度被盧秀燕陣營,山海屯票倉的成功整合,全部吸回藍營。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江啟臣#盧秀燕#票倉#操盤手#台中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95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