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核食公投通過 外交部:與日溝通尋求理解


發佈時間:2018/11/25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5 16: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5日電)針對反核食公投過關,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對此深感遺憾。外交部今天表示,針對公投結果,將與日方進一步溝通,以尋求日方理解,避免對台日關係造成影響。

由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提出的反核食公投,主文為「你是否同意政府維持禁止開放日本福島311核災相關地區,包括福島與周遭4縣市(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

 

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網站資訊,這項公投的同意票數高達779萬1856,遠超過493萬的通過門檻。約有223萬選民對這項提案投下不同意票。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告訴中央社記者,對於這次公投結果,外交部將與日方進一步溝通,謹慎處理以尋求日方理解,避免對台日關係造成影響。關於公投結果,政府必須尊重民意。

另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今天稍早也在日台交流協會臉書上發布貼文表示,「深感遺憾」。
 

沼田幹夫指出,日本會繼續致力讓台灣朋友理解日本食品的安全性。每年都有許多台灣朋友到訪日本福島縣、茨城縣、櫪木縣、群馬縣、千葉縣,期盼台灣早日解除對於這5個縣的食品進口管制措施。

對於反核食公投案通過,行政院發言人Kolas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行政院將請衛福部依照公投法規定,在維持食品安全下,繼續針對日本食品進行查驗。她說,政府的立場就是要讓民眾吃得安全、安心。

此外,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許輔說,尊重公投結果;至於後續做法,食安辦會再跟衛福部等相關部會研議。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導致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事故,台灣當年3月25日起禁止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5縣食品進口。目前世界各國陸續放寬日本食品進口限制,只有中國大陸與台灣仍全面禁止福島與鄰近各縣食品進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核食#公投#日本#核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1123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