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票10小時挨轟全台最慢 北市選委會提3點解釋


發佈時間:2018/11/25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5 15:55
圖/TVBS
圖/TVBS

9合1大選昨(24日)舉行,由於地方選舉綁上公投案,讓投票排隊人潮一直無法消化,也拖延到後續開票,台北市歷經10小時35分鐘才完成開票。對此,北市選委會澄清,台北市開票效率並非全國最慢,且投票時間甚至嚴重延遲約4小時,開票時間因此順延;加上這次台北市長選票呈現拉鋸戰,各候選人無法自行宣布當選,故產生有最慢開票的疑慮;且候選人差距過小,選務人員不敢大意,全程錄影開票時也更為謹慎,因此才導致開票作業冗長。

這次台北市長選情呈現麻花捲式交纏,直至25日凌晨約2時30分才結束開票,也讓不少民眾質疑,這次開票為何速度如此緩慢?對此,北市選委會澄清,台北市開票效率並非全國最慢,但因北市長候選人得票數差距甚微,候選人無法自行宣布是否當選,民眾才會對開票效率有所誤解;加上下午4點投票截止前,各區選務中心回報各投開票所湧入大量人潮,北市選委會立即啟動因應作業程序,但因投票人潮眾多,投票時間嚴重延遲近4小時,也導致開票時間順延;以及這次台北市長選票差距小,選務人員不敢大意,全程錄影開票時也更為謹慎,再三確認計票,因此才導致開票作業冗長。

 

造成這次選舉作業緩慢,針對是否懲處相關工作人員?北市選委會則回應,非常感謝第一線同仁的犧牲奉獻,除了要面對民眾所有突發狀況,更要背負開票壓力,雖然辛苦,他們仍堅持至最後。選委會也預估,在選務所有工作完成後將召開檢討會議,將第一線同仁所遇到的問題,回報給中選會。

實習編輯/許雅筑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投票#開票#選舉#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68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