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醫人醫心! 醫師全家與患者4女同住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3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照顧病人,還提供自己宿舍房間,讓患者的4名女兒居住,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陳品汎的做法,感動了許多人,自己也養育2歲的女兒,看著患者掛念孩子,放棄住院治療,陳品汎毅然決然,把女兒房間整理出來,接患者的女兒到家裡住,無私的精神讓患者忍不住落淚。

糖尿病患者張先生:「晚上10點開著廂型車到我家去,說要把家人全帶到醫院去,我說那小孩怎麼辦,他說住我家啊,那我...我...這人情我怎麼還的起。」

患者張先生坐在輪椅上,淚水止不住的掉,60歲的張先生說,這是感激的淚。

新陳代謝科主任陳品汎:「我們當醫生,不是只是一個醫生,大家都會醫病,醫病有什麼了不起,可是醫病人的心,照顧他的家,那才是真正的一個好醫師。」

一樣淚流滿面,但對陳品汎來說,是心疼的表達,對待患者如同親人,38歲的陳品汎從醫10年,但對眼前這4位姊妹和眼盲的張爸爸來說,陳品汎的身分除了醫師外,有更多的情誼。

像這樣帶著2歲的女兒,一起去患者張先生家中訪視,幾個月後,更因為張先生血糖值飆高,掛念4名女兒,不想就醫,陳品汎當晚開著廂型車,把這4位姊妹帶回宿舍。

陳品汎:「那你們吃飯了沒?」患者家屬:「還沒。」陳品汎:「那你們先去買飯吃嗎?」患者家屬:「好。」陳品汎:「12點了嗎?」患者家屬:「12點了。」

患者的4位女兒,再加上自己的2歲女娃,陳品汎和老婆,過去一個星期,在34坪的宿舍中,共同使用2間房,小孩的教育、相處是個課題,當醫師還客串當大女孩的臨時爸爸,過程辛苦,但醫人醫心,陳品汎盡全力,希望達到目標。

◎畫面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403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