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頭一遭邊投票邊開票 監委將調查中選會


發佈時間:2018/11/25 0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5 01:01
24日的選舉出現一邊投票一邊開票的情況。圖/翻攝臉書
24日的選舉出現一邊投票一邊開票的情況。圖/翻攝臉書

史上最大規模的九合一併公投選舉24日落幕,10案公投導致投票大排長龍,到投票截止甚至出現一邊開票、一邊投票狀況,中選會成為眾矢之的,監委已決定立案調查。

以台北巿來說,共有1563處投開票所,原訂昨天下午4時投票截止,但12個行政區都有選民在投開票所大排長龍等待投票,直到昨晚7時46分全市才投票完成。士林為最後完成投票的行政區。

 

公投法去年底修法後,今年初正式上路,由於提案門檻大降,使得公投提案暴增,直到10月確定有10個公投成案,距離選舉僅有一個月的準備期。

九合一選舉與公投合併舉行,公投票若全領,選民至少有13到15張票,選前就擔心領滿手票是否會造成投票混亂。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在選前預演記者會中坦言,公投成案時間倉促,選舉投票所已建置完成,公投投開票所只能依附在選舉投票所。

公投案太多,議題複雜,拖長民眾投票時間,即使中選會在會前不斷宣導要先了解主文再進行投票,仍出現投票所大排長龍的現象。
 

昨天中午左右,中選會發布新聞稿,確認下午4時投票截止,若有民眾已抵達投票所現場,仍可進行投票。且根據選罷法第57條規定,投票所於投票完畢後,即改為開票所,這又導致出現民眾一邊排隊,而已經投票完畢的投票所開始開票的亂象。

對於這次的選務,監察委員張武修已立案調查是否嚴重影響選舉的公平性,造成選民的權益損失,並了解中選會執行此次選務是否有嚴重違失,影響選舉結果。

這次公投綁大選,從連署之初,就爭議不斷,除死亡連署外,也發生是否能「二次收件」的爭議;公投成案後,中選會原在法定投票前28天的10月24日公告意見書,由於行政院修改意見,中選會又在11月2日重新公告,引發下一代幸福聯盟、國民黨質疑。

最高行政法院裁定,中選會11月2日公告無效,逼迫中選會必須撤銷其中7個公投案的重新公告,並緊急登報刊印原來10月24日的意見書,此案也引發監委關注。(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公投#投票#選舉#開票#中選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746

0.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