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連任失敗落馬 雲彰綠地變藍天

記者 謝古菁 陳志忠 陳嘉貴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5 0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5 23:46

彰化雲林,都是綠地變藍天,藍營的張麗善和王惠美,分別挑戰民進黨籍現任縣長,都成功翻盤。藍營,苗栗徐耀昌和南投林明溱,則是順利連任成功,中部地區,全都翻藍。

圖/TVBS


 
張麗善陣營,歡呼雷動,慶祝勝選,張麗善引用禮運大同篇,發表勝選感言。

張麗善:「我們完成了一場不可能的任務,但是我們終於贏得最終的勝利。」

開票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連任失敗的李進勇,宣布敗選,感性的說,在故鄉終結政治生命,是上帝最好安排。

 
李進勇:「感謝所有沒支持我的雲林鄉親,因為你們讓我在故鄉,來終結我這輩子的政治生涯,在故鄉跌倒比較不會那麼痛,因為故鄉的土地都是非常柔軟的。」

圖/TVBS

不只雲林,彰化也是綠地翻盤變藍天。開票過程,王惠美一路領先。王惠美從政24年,政壇長勝軍,從縣議員,到鹿港鎮長,到立委,沒吃過敗仗,這一次轉戰百里侯,再度增添一筆戰績。

王惠美:「看到我們鄉親大家對惠美的期待,惠美此刻開始責任加重的開始。」

挑戰連任的魏明谷,吃了敗仗,沒有打破一任魔咒。

圖/TVBS

魏明谷:「我們接受大家的選擇,我也在這裡跟大家講一聲珍重。」

彰化縣長歷任民進黨籍縣長都連任失敗,11屆的周清玉,14屆翁金珠,都只有一任。魏明谷極力推綠能,推展風光大縣,總統蔡英文甚至10多次南下輔選,卻說彰化選情穩穩地,但是翻盤了。
選前學職者分析選情,曾指出魏明谷綠能政策,議題太大民眾無感,政策改變反覆卻引發反感。
 

苗栗縣長徐耀昌:「真的這次選舉太冗長了,不光我們苗栗全國都罵聲連連。」

藍營的徐耀昌挑戰連任,當選感言,先披露今天投票的問題。

中部地區,他和南投林明溱,連任成功。藍軍連任獲勝,綠營卻遭翻盤敗選,一般認為,地方選舉也反應對中央執政的滿意度,民眾不滿民進黨執政當局,選票也反應在綠營執政的縣市。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徐耀昌#苗栗#南投#林明溱#魏明谷#張麗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272

0.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