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領先幅度不大 準市長勝選很低調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5 0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5 01:56

黃偉哲順利為綠營守住台南,但因為勝選差距並不大,因此面對鏡頭時,這位準台南市長的態度,看得出十分低調,而專家也分析,有長年執政應該大獲全勝的台南,沒能取得大幅領先,恐怕跟先前的淹水災情有關,而未來到底該如何挽救在地信心,恐怕是一大挑戰。

圖/TVBS

 
一句還好啦替綠營守住台南的,新科市長黃偉哲對於勝選,態度顯得相當低調。

台南市長當選人(民)黃偉哲:「這一次民進黨的各地的選情,事實上,顯示的結果,表示我們還有很多地方要努力,所以我們將會用,更謙卑的態度來持續改革。」

表示未來要更加謙虛,因為這次結果只險勝,主要對手藍營候選人高思博,可以說是贏的不夠漂亮,因為台南有綠營長年執政背景,而且2014年的戰況可是橫掃千軍,當時尋求連任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以全國縣市長第一名得票率連任一口氣拿下71萬1557票,得票率高達百分之72.9。

 
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畫面:2014.11.29):「我在這邊再度一鞠躬,跟大家說謝謝。」

當時的感謝一鞠躬還歷歷在目,但這回選前八月大雨讓賴清德,最得意的治水政策栽了大跟斗。

而且接連兩天台南永康區淹水,就怕影響選情,連總統蔡英文選前台南站台,也替治水破功緩頰。

總統蔡英文(資料畫面:2018.09.16):「我知道國民黨說我們治水無效,但是事實在證明,因為我們有治水所以我們淹水的地方比較少。」

圖/TVBS

對治水還是超自信,但專家認為這可能跟台南選情,最後沒有大幅領先有點關係。

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佑宗:「(執政)接受到民意的考驗,也就是看起來就是說,台南市民對於過去幾年的執政的那種績效,目前已經開始呈現一些,負面的評價出來了。」

選前TVBS也特別造訪,黃偉哲的競選總部,用來布置的遊戲機台,順手就玩了起來,看的出來正能量十足,即便有先前的包袱壓力,面對鏡頭黃偉哲還是一一說出,他對未來的執政期待。
 

台南市長當選人(民)黃偉哲:「這最重要是南科,南科的產值高達九千億,事實上是它對台南的經濟發展很重要,裡面有八萬個人台南才189萬人,現在有八萬個人在南科就業。」

總部裡的大大地圖,有著對台南的經濟規劃,但南科卻面臨卡關。

台積電南科園區的晶圓18廠,舉行第一期動土典禮,董事長張忠謀還親自主持,可望為台南帶來4千個優質的工作機會,但現在卻因為環評問題卡關,這恐怕對當地發展不利,而專家認為這次綠營選情,經濟發展更是一大痛點,也將成為各縣市首長的難題。

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佑宗:「為什麼他會選的這麼辛苦,應該理論上應該是躺著選才對,那所以說我想說,對(黃偉哲)他以後的施政的一個所謂的,他的一種施政重點他可能會重新去做考慮。」

圖/TVBS

 
台南市議員(國)謝龍介:「市民願意繼續給他再四年,給他做25年30年繼續爛,不要緊那就只好祝福他,希望他可以好好做。」

守住台南綠地依舊,但執政未來能否綠意盎然,恐怕得面臨基礎治水,和經濟發展的深深重擔。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黃偉哲#台南市#民進黨#蔡英文#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1251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