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記錄!民眾排3小時 康寧國小19:05才投完

記者 吳姝叡 楊雅琳 / 攝影 許猛捷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5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5 23:43
圖/TVBS
圖/TVBS

今年選戰激烈,民眾也很踴躍投票,記者實際到內湖康寧國小,計算開票時間,光市長和市議員,就花了1個小時左右,但選舉狀況多,今天到下午4點,排隊截止後,依舊有上百位民眾還在排隊,導致晚上7點05分,最後一位民眾才投票完畢創下記錄,也引發民怨,認為還沒投完票,卻出現其他地邊開票的窘況。

選務人員:「2號丁守中一票3號姚文智一票,選務人員,一個一個唱票,不少關心選情的民眾,也跟著監看開票狀況。」

 

記者吳姝叡:「以康寧國小為例,這裡是內湖紫星里選民,主要的投票地點,像這樣一個投開票所一個班級,大約就有1000多位選民來投票,而光是市長還有市議員,開票就花了整整1個多小時。」

記者實際計算,康寧國小,其中一個開票所,光市長開票,就花了約55分鐘,市議員則是1小時又15分鐘。

圖/TVBS

 
但開票時間長,還不打緊,來到康寧國小投票的選民,每個苦哈哈,因為至少得排2到3小時,甚至到了4點,排隊截止時間,每個隊伍,依舊綿延100多公尺長。直到到晚上7點05分,最後一位選民,才投完票,可說是全台北市最晚投票的選區。但也導致,其他場所邊開票,選民邊投票的窘境。

民眾:「大家都還沒投完,就已經看到票數結果,就會讓人有點影響到投票的心情。」

民眾:「還好自己(支持)是誰還是投誰,自己那票還是選擇去(投)自己要的。」

民眾:「意願上面或是投票上面,會造成很大的落差。」

會不會被影響,選民看法不一,但不只是程序上,惹民怨,石牌國中其中一個投開票所,傳出在6點14分,最後一位民眾投完票後,被選民批評,竟然有選務人員,不是先開票,而是吃便當。

圖/TVBS

民眾:「預估可能要到很晚的時候,才能整個開完吧,所以他們就先到7年2班去吃飯,也無可厚非啦,只不過覺得有點不公平。」

不只選務人員,一舉一動,都被放大檢視,為了投下神聖的一票,選民苦排3小時,恐怕也創下有史以來的記錄。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開票#九合一大選#排隊#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943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