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達3巨頭在美遭扣 恐衝擊股價!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2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友達3名高階主管,驚傳遭美國法院扣留!2006年歐盟、美國等地司法單位,調查各國面板廠壟斷價格,南韓三星立刻轉汙點證人,其他廠全遭起訴,華映、奇美電、彩晶遭罰近百億元,華映、奇美電高階主管甚至還入監服刑,友達選擇上訴,現在卻遭美國法院扣留,陷入空前危機;友達緊急發布重大訊息,強調公司運作一切正常,不過市場普遍認為,友達週一股價不免受到衝擊。

友達副董事長陳炫彬(92.09.13):「將來當然,我們希望變成世界第一。」

國內面板大廠友達副董事長陳炫彬,7年前說要成為世界面板廠第一,現在卻遭指控,操縱全球面板報價,上個月底,被美國法院扣留。

友達行銷處處長蕭雅文:「這個案子跟美國司法部控訴不符,因為液晶面板價格多年來持續下滑,且這個價格下滑,是整個業界供需決定。」

2006年包括歐盟、美國等地的司法單位,分別接獲檢舉,指稱LCD面板供應商價格壟斷,南韓三星首先轉汙點證人,其他面板廠全遭起訴,友達被扣留的共有3個人,副董事長陳炫彬,董事長李坤耀最得力助手,帶領友達穩坐世界第三,總經理陳來助,負責公司產品設計規劃,關係企業佳士達總經理熊暉,帶領公司營收翻揚,3個重要巨頭,現在通通被限制離境!

消息傳回國內,業界一片譁然,友達緊急發布重大訊息,強調營運不受影響。蕭雅文:「目前現在這些主管職務,在台灣部分都各自有代理人,所以公司目前運作一切正常。」

委託律師處理,友達不放棄,相較於國內其他大廠,紛紛認罪,奇美電、華映、彩晶,被罰總計近百億,甚至奇美電和華映的高階主管,還因此赴美服刑,據了解,他們通通得跟暴力犯同房。

衝擊股價慘不忍睹,以奇美電來說,總經理何昭陽今年5月認罪服刑,股價連續4個交易日受創,重挫超過15%;而友達從中科停工到主管遭扣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週一股價更是剉咧等,友達選擇上訴,信心喊話,就是要捍衛股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友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401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