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投圈票處太少挨轟 投票所「乾坤大挪移」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5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5 23:27

全台投票所都塞爆了,排隊投票至少要一兩個小時以上,甚至更久,最主要就是有史上最多的10個公投案,平均投票都要5到10分鐘,而且圈票處明顯不夠,讓人潮全都卡在這邊,中選會臨時要求大型投票所要增加公投的圈票處,但有些投票所臨時不知道去哪找遮屏設備,乾脆靈機應變,將同票所的縣市長圈票區大搬風到公投區。

圖/TVBS


 
記者楊茜雯:「記者目前位於,台北市松江市場的這個投開票所,可以看到之前這個地方,縣市長投開票的圈票處只有一個,其實早上這裡有3個圈票處,剛剛移到了公投的圈票處。」

公投圈票處臨時增加,從一開始原本只有2個變成4個,就是為了快點消化排隊人潮。

因為史上最多公投案10個,圈票平均要花費5到10分鐘,幾乎所有人潮都是卡在這,才能導致投票大塞車,有人等不了,乾脆放棄公投。

 
民眾:「我沒有投公投,(沒有投公投為什麼),因為要再排一次太麻煩了。」

民眾:「媽媽也是早上來排隊,現在應該有比較改善了一點。」

因為民眾抱怨連連,說公投圈票處太少,中選會上午臨時要求,增加公投圈票處,但這遮屏設配臨時要去哪生啊?選務人員只能臨時機應變。

選務人員:「(公投圈票處)四比一的情況下,公投的流暢度會改變。」

選務人員才剛說完,這間投票所有5個圈票處,會彈性調度使用,馬上因應人潮,又來乾坤大挪移了,圈票處大搬風,從公投區移到九合一大選區,讓選民看傻眼,也有其他部分投票所,是緊急架設新的圈票處,都是希望盡快消化排隊人潮,但全台投票所塞爆,苦了民眾,更凸顯中選會事前規劃不夠周延。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公投#投票所#塞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62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