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舖師出書! 病榻口述辦桌人生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2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國寶級」總舖師林添盛,要出書了;78歲的他,今年年初罹患大腸癌住院開刀,健康狀況不佳,跟林添盛有多年交情的交通部長毛治國,擔心辦桌的禮俗文化逐漸失傳,決定幫他出書;因為林添盛不只是台灣第一位,發明「辦桌」有提供桌椅、餐具的人,還辦過酬神「天子宴」,一口氣出了80幾道菜,轟動兩岸。

國寶級總舖師林添盛:「『今天辦桌菜色不錯喔』、『很好吃喔』、『喜歡吃你的菜』,這樣我就最開心了。」

客人的滿足感,就是78歲國寶級「總舖師」林添盛,打拚一甲子的動力,就算因為大腸癌,開刀住院,一講起「辦桌」文化,從他的眼神,還是能感受到林添盛對「辦桌」的熱情。

林添盛:「當一個總舖師,心要拿出來,要做符合四季節令的菜,現在的飯店都不符合傳統,沒有按照四季節令出菜。」

12歲開始拜師學藝,首創由總舖師準備桌椅、餐具,辦外燴;林添盛2年前還辦過轟動兩岸的「酬神」天子宴,連續8小時,不斷出菜,總共出了80道菜。

林添盛次子林明燦:「(天子宴)請神明吃的,總共從下午2點多,吃到晚上10點多,(出菜)8個小時。」

不只寫紀錄,林添盛家裡收藏的辦桌工具,就像一部台灣「辦桌」文化史;跟林添盛有多年交情的交通部長毛治國,擔心辦桌文化失傳,決定替總舖師出書,還要在百年國慶上辦桌,讓外國人知道「台灣的寶」。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辦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53

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