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投好天氣! 全台1910萬人可投「首長票」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4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4 15:07

今天是投票日,光是首次可以參與公投18至20歲的年輕人們,就有至少60萬人,年滿20符合票選首長資格的全台灣有1910萬人,天氣好加持,初體驗的民眾多,也讓各地投開票所一早在排隊。

圖/TVBS

 
記者林旼叡:「今年民眾可以投下九合一選舉他們首長票的,大概就有1千9百10多萬人,其實當中首投族最多的在新北市,大概有4萬多人,過去首投願意投票的紀錄顯示,大概有將近8成,另外像40多歲、50多歲跟30多歲的民眾,也蠻樂意出來投票的,這些年齡層就佔了一千萬人以上。」

一早從8點開始投票起,各地投開票所都在排排排,尤其今年投票人數多更多,18到20歲的年輕人可以投公投票,也有剛滿20的首投族,手上再多一張首長選票。 

圖/TVBS

首次公投民眾:「心裡有決定的答案了,(事先準備多久),幾個月吧,要完整的了解那些公投案的內容。」
 

首次公投民眾:「(今天花多少時間),30分鐘有吧!(會不會覺得還蠻久的),有一點,(這是你第一次投票嗎),對!我是首投族。」

首次公投民眾:「想說第一次首投族,就是來體驗一下,也不是算體驗,就想要參與一下,尤其是公投,公投真的滿重視的  。」

首次公投民眾:「(今年幾歲),19,(所以算第一次投票心情怎樣),有點滿期待的,因為沒有投過票,想說自己有一票可以投,然後就盡量表達自己的意見,不要浪費。」

圖/TVBS


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首次公投的年輕人,以出生紀錄看,公投男生還是比女生多一些,有縣市差異,民眾都會各領3到5張選票,加上對公投陌生,尖峰時段恐怕得排隊半小時,過去全台灣投票率最高的3個縣市,搭上投票日天氣好,恐怕出門體驗九合一投票日,會再花多些時間。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首投族#排隊#意見#公投#投票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176

0.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