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宏說到做到 法國將歸還貝南藝術文物


發佈時間:2018/11/24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4 10: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辦公室今天表示,總統馬克宏同意歸還西非國家貝南(Benin)26件藝術雕像文物,而且「不會延宕」。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這項決定是根據他任命的專家提交的報告,專家建議立法將殖民時期掠奪的數千件非洲藝術品歸還給追討的國家。這樣的重大政策轉變,可能對其他曾是殖民強權的國家形成壓力。

 

法國同意歸還的26件藝術文物,是貝南共和國前身達荷美王國(Dahomey)首都阿波美宮(Palaces of Abomey)的王室雕像,是法軍在1892年戰爭時奪得,目前收藏在布朗利河岸博物館(Quai Branly)。

馬克宏也提議邀集非洲和歐洲夥伴國家,明年齊聚巴黎,為非洲藝術文物界制定一個「交流政策」架構。

總統府艾里賽宮表示,總統「希望考量到這些文物流轉的所有可能性,不僅是歸還而已,也包括展覽、借展、進一步合作等交流」。
 

總統府說,這應不是單一或象徵性的案例。

貝南文化中心「非洲藝術」(Artisttik Africa)主任阿勒吉(Ousmane Aledji)表示,很高興見到與法國「新形式的文化交流」。

非洲要求歸還他們瑰寶的呼聲日漸高漲,不過,法國的法律嚴格禁止政府割讓國有財產,即使是已有充分記載的掠奪案件,也不例外。因此,馬克宏考慮修法,以允許歸還文物。

馬克宏去年11月在布吉納法索的一項演說中提到,非洲的遺產不能只存在歐洲的私人收藏和博物館。

根據估計,法國博物館收藏了9萬件非洲藝術品,其中7萬件保存在巴黎的布朗利河岸博物館,這座博物館是由前總統席哈克(Jacques Chirac)設立。

智利太平洋的復活島(Easter Island)市長,20日就流著淚請求英國,歸還他們著名的石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物#馬克宏#西非#貝南#雕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602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