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已故總理李光耀曾重用 王瑞杰脫穎而出


發佈時間:2018/11/23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3 17: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57歲的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杰可望成為總理李顯龍的接班人,這位仕途順遂的第4代領導團隊成員,曾受已故總理李光耀的肯定,職務歷練豐富,嫻熟財經,都是脫穎而出的關鍵。

王瑞杰、貿工部長陳振聲與教育部長王乙康被視為新加坡第4代領導團隊中「領先群」,不過執政的人民行動黨改選中央執行委員會名單今天公布,由王瑞杰出任第一助理祕書長。

 

依新加坡政治發展慣例,王瑞杰極可能成為李顯龍的接班、下屆選舉後的新加坡總理。

王瑞杰出身一般家庭,成長於組屋(公共住宅),相當親民,擔任內閣部長期間傾聽民意。他雖然是潮州人,也能說福建話,與選民零距離,人氣指數高。

王瑞杰出任人民行動黨第一助理祕書長,有機會從李顯龍手中接下總理職務,是新加坡人聚會的咖啡店或小販場所茶餘飯後的話題。
 

王瑞杰畢業於劍橋大學經濟學系,擁有哈佛大學公共管理碩士學位,曾任李光耀的首席私人祕書、貿工部常任祕書等。李光耀曾指他是多位私人祕書中最好的一位。擔任金融管理局長期間,沉著因應金融危機,外界印象深刻。

王瑞杰2011年首度接受選舉考驗,之後擔任教育部長,目前擔任財政部長,規劃攸關新加坡生存的金融領域。

王瑞杰曾在2016年5月內閣會議時突然中風,健康問題一度影響接班路,但復原後順利返回工作。

王瑞杰可能是新加坡的未來接班人,除歷練與能力外,群眾魅力也是因素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瑞杰#李光耀#新加坡#總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10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