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關注台選「韓流」 紐時:對蔡英文執政檢驗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3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3 21:16

台灣這次選舉,也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外媒也注意到韓國瑜所吹起的韓流,紐約時報分析指出,如果韓國瑜真的勝選,將是蔡英文總統執政的一大挫敗。英國BBC則從「學姐爆紅現象」,指出台灣的選舉,已經走向綜藝化跟娛樂化。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瑜造勢晚會:「韓國瑜凍蒜!韓國瑜凍蒜!」
 
彷彿演唱會般的熱鬧造勢,韓國瑜帶起的韓潮 也是這次台灣選舉,外媒最關注的焦點。美國紐約時報報導,這次大選等同於蔡政府的成績單檢驗,而韓國瑜如果是真的獲勝,對蔡英文會是一個重大挫折,新加坡媒體也特別關注高雄選情  。

海峽時報報導旁白:「今年大選中的最大政治明星,可說是韓先生,來自(蔡政府的)最主要反對黨國民黨。」 

 
英國BBC則整理出這次大選的看點,除了高雄市外,還有首投族,及台灣選舉綜藝化的特殊現象  。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影片 :「當我出手我把問題揪出來。」

像是柯P推出的Rap競選歌曲,以及幕僚「學姊」爆紅的現象, 英國BBC分析,這是年輕網路世代,對傳統選舉產生的影響,就是讓大選變得更加綜藝化,娛樂化,而日本NHK則將焦點 放在東奧正名公投。

中華台北的名稱是在1981年 ,由IOC奧委會的同意下所決定 ,但希望在國際賽事中 ,可以將名稱改變為台灣的活動  。美國之音則是找來在美國留學的大陸學生看台灣選舉。

留美大陸學生劉大聖:「對於我而言呢 ,我對台灣內部他的黨派的鬥爭,並不太了解,我認為台灣人民應該珍惜自己,投票的權利。」

美國之音也點出,這場大選等同對蔡政府的期中考,可能影響2020總統大選,隨著選舉日倒數計時,國外媒體的關注度也跟著提高。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選舉#韓國瑜#中華#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80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