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富少東棄保潛逃 5個月後員警懲處悄悄被撤銷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3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3 17:42
陳偉志資料畫面。圖/TVBS
陳偉志資料畫面。圖/TVBS

蔡政府主打政策之一的「國艦國造」,被慶富公司向銀行團詐貸超過200億元,當時董事長陳慶男被收押,次子陳偉志500萬元交保,但在5月初時就沒有向住區派出所報到,員警2週後才發現。當時相關人員有記過等處分,但幾個月後,這些處分都悄悄撤銷,當時下令徹查的的高雄市警局長也提退休

慶富詐貸案中,包括董事長陳慶男夫妻,副董事長陳偉志,都被檢方起訴。其中陳偉志500萬元交保,必須每天到轄區前鎮分局的復興路派出所報到。今年3月時,陳偉志提出變更住所到左營區,於是改向左營分局的新莊派出所報到。

 

圖/TVBS

陳偉志從5月6日就沒向派出所報到,更離譜的是員警完全沒向法院通報,直到5月22日,高雄地院主動聯絡派出所,才發現陳偉志早已失聯,已經超過2個禮拜。

地院在6月4日開庭,陳偉志與保人都未到庭,法院認定棄保潛逃對其發布通緝,當時的左營分局長、偵查隊長、新莊派出所所長都被記過懲處。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10月份時傳出當時的懲處全部撤銷,原本下令徹查的高雄市警察局長何明洲以「生涯另有規劃」提前退休,引發不少人疑惑。警方對外表示,因監察院建議,希望等調查經處後才做決定,因此撤銷之前處分。但行政責任與刑事責任通常會分開處理,檢方聽聞此消息也趕到訝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慶富#國艦國造#陳慶男#陳偉志#棄保潛逃#懲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73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