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年民主返鄉列車」發車! 約2500人受惠


發佈時間:2018/11/23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3 15: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由學生團體發起的「青年民主返鄉列車」今天發車,全國共有60車次,送約2500位青年返鄉,趕上明天登場的公職選舉及公投,其中,又以台北往台南、高雄的車次最快賣光。

過去青年返鄉列車大部分都是由個別學校社團發起,今年首度大規模跨校串聯,組成「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募得新台幣90萬元,即可讓2500位青年,以101元的低廉價格,返鄉投票。

 

返鄉列車專案召集人張育萌表示,過去幾次大選,青年投票率都低於其他年齡層,不是青年不關心選舉,而是許多人離開戶籍地求學、工作,面對低薪、高房價的壓力,選擇留在城市裡繼續打拚,省下一筆車資,也是希望下一次回到家時,能帶給家人更好的生活。

圖/中央社

張育萌表示,這次選舉合併公投,公投年齡下修到18歲,讓更多青年朋友可以參與。因此跨校學校團體也合作,擴大規模辦理青年民主返鄉列車,讓全台北、中、南、東都有車發出。

 
張育萌也提到,這次返鄉列車票賣最好的是台北往台南、高雄的車次,上線10天就賣出超過9成,尤其是台灣大學開出的路線,上線5天就全數賣完,推測跟台北資源比較豐富、對選舉關注度較高有關。(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返鄉#青年#選舉#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553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