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碩生泡湯亡!韓媒報導硫磺中毒 檢排除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3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3 15:23

有韓國媒體報導,女研究生硫磺中毒死在飯店,但檢警根據解剖報告,認定是窒息死亡!今年8月份死者和另外2名同學來台參加研討會,住在陽明山一間溫泉旅館,原本女學生要泡湯,卻陳屍在浴室,家屬懷疑死因不單純,不過調查後,房內沒有打鬥痕跡,也沒有外傷,解剖出死者有缺氧情形,只是什麼原因導致缺氧,還需要再分析。

圖/TVBS

 
斗大的標題,寫的怵目驚心,朝鮮大學研究生在台灣的飯店內死亡,原因還是硫磺中毒,韓國多家媒體報導後,引發討論,也讓處理的檢警單位不敢大意,日前拿出解剖報告。

記者葉怡君:「韓國一名女研究生跟同學,今年8月入住這間溫泉會館,不過卻死在浴室,當時一度傳出是硫磺中毒,但日前檢警根據解剖報告,顯示出是窒息死亡。」

女研究生在8月底來台參加研討會,和另外一名男研究生和女研究生一起,3個人入住在這間具有歷史的溫泉旅館,不料31日發生憾事。

 
圖/TVBS

原本3人共同用餐,但死者提前回房間泡湯,卻陳屍在內,警方第一時間調查,沒有打鬥痕跡,門窗未破壞,只是硫磺味較濃,死因須調查,沒辦法認定是中毒還是缺氧,直到解剖後,確認窒息死亡,會讓人注意到的原因是,在2003年曾有工人為了清洗水塔內的硫磺,發生二氧化硫中毒,當時導致2人死亡。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硫磺會有一些刺激性,比如它會刺激我們呼吸道,有些民眾吸了比較高濃度硫磺,會咳嗽胸悶不舒服,不過有時會發生沼氣中毒,或工業上其實不一定是溫泉,有時候會有硫化氫中毒,如果濃度高,只要吸到一點,馬上就倒下去了。」

圖/TVBS

醫師指出硫磺是低毒性,但若呼吸道較敏感的人,容易會有刺激性反應,但韓國女研究生的解剖報告,體內硫化氫並未超標,排除硫磺中毒的可能,什麼原因導致缺氧還要釐清,只是韓國也傳出家屬對死因不認同,將會提出在台訴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硫磺#中毒#暴斃#解剖#窒息#缺氧#死因#釐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2031

0.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