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扮新郎騙媽拍婚紗 一舉起捧花就哭了


發佈時間:2018/11/22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20:39
在羅小琴舉起手中的花時,那瞬間媽媽落下了眼淚。圖/截取自十堰晚報
在羅小琴舉起手中的花時,那瞬間媽媽落下了眼淚。圖/截取自十堰晚報

照片裡,一位婆婆披著白紗,面露出幸福的笑,這一張張的婚紗照,感動了不少人。「我爸離開的早,欠我媽媽一組婚紗照」羅小琴說,現在長大了,想帶著媽媽拍下一組遲了三十年的婚紗照。

綜合陸媒報導,住在湖北省十堰市的羅小琴,不久前上傳一組婚紗照,照片中的兩個人並不是夫妻,而是她與媽媽。爸爸在她7歲時就肝癌過世,媽媽擔起了這個家的責任,沒有改嫁,一輩子為這個家犧牲奉獻。她說「每個女人都嚮往穿上漂亮的婚紗,但我媽一輩子都在操勞,一直沒有機會穿,我就想給她補一套」,想著媽媽已經63歲,日子開始要倒數了,想留下些值得紀念的東西,於是決定和媽媽拍婚紗照,「讓媽媽看到最美的自己,也完成我自己一個心願。」

 

羅小琴知道媽媽是不會輕易答應拍婚紗照的,於是決定瞞著媽媽,「我媽問拍什麼照,我說今年生日,我們留個紀念,我說都訂好了,錢都給了,你不來都浪費了,然後她才同意」

拍照當天,為了舒緩媽媽的緊張,和照相館商量先拍另外兩套生活照,看著媽媽臉上漸漸露出了笑容,她想,此時正是給媽媽換上婚紗的好時機,不過當婚紗拿出來的時候,媽媽卻堅決不穿,甚至有些生氣,怕被人笑「你丈夫沒在了,你一個人照。」

最後在眾人輪番勸說下,媽媽才終於願意穿上婚紗。羅小琴高興的拖著媽媽的裙襬走進攝影棚,還沒等到正式開拍,她便舉起了手中的花,就在這一瞬間媽媽落下了眼淚。羅小琴說,「其實當時我是想真的像求婚那樣蹲下來的,但我還沒做出那個動作我媽就已經哭出來了,只好直接就把她抱在懷裡。」
 

羅小琴回憶起當年,爸爸生病後,家裡花光了所有積蓄,最後還是沒能挽救他的生命。爸爸過世後,家裡沒了經濟來源,一夜之間,所有重擔都壓在了媽媽陳兆蓮肩上。「媽媽經常晚上哭到很晚,我那時並不懂事,只知道害怕」然而每當天亮,媽媽就得擦乾眼淚,繼續為這個家謀生。

「媽媽在那些年裡曾撿過破爛,做過清潔工,當過工地炊事員,生活最艱難時,路過村里的火車扔下的垃圾她也會去搶」就這樣,因為有媽媽,所以一家人天冷才能有衣服穿,即便生活困苦,羅小琴也並沒有經歷吃不夠穿不暖的生活。

羅小琴的手機裡,將媽媽的稱謂改成「偉人」,不僅敬佩媽媽的堅強,也心疼這些在磨難中失去的時光,所以她決定要讓媽媽完成每個女人一輩子的婚紗夢想。

實習編輯/林語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婚紗#羅小琴#婚紗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03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