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詞時一度哽咽 柯文哲:台灣政治常以害人為目的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2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16: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距離九合一選舉投票投票剩下不到2天時間,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敢輕忽,22日下午以車隊掃街方式拜票。他從台大醫學院前出發,談話時一度哽咽,情緒激動,說台灣社會受意識形態影響,「同一黨派就cover,不同黨就變成阻礙」,他說自己是醫師出身,以救人為己任,但「台灣政治常以害人為目的」!

柯文哲選擇孕育自己的台大醫學院為掃街起點,下午1點半左右他現身門口,不少過去的學生與其他醫師到場力挺,大喊柯老師加油,他看到父母親也到場時頗感訝異,似乎不知道對方要來。

 

圖/中央社

柯文哲登上掃街車對群眾致詞,提到孕育自己30年的台大醫學院,他突然情緒失控,數度哽咽說不出話。他回憶自己在2013年12月27日上午8點那一刻,脫下醫師袍改走政治路,「當時除了勇氣與決心什麼都沒有」,但之後幾個月的時間卻能推倒藍綠高牆,成為無黨派的首都市長,改變台灣政治版圖。

柯文哲感嘆地說,政治有現實面,但也需要理想,每個政治人物都會離開崗位,留下的就是價值觀與信念。他自己是醫師出身,不僅拯救病人,也關心家屬,所以他不能理解「台灣政治常以害人為目標」,更覺得奇怪,「怎麼會有害人的職業?」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掃街#拜票#哽咽#藍綠高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1120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