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人沙塵暴襲澳洲 雪梨經典地標不見了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2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18:09

澳洲出現嚴重沙塵暴,這次沙塵暴面積逼近兩個台灣大小,也讓雪梨籠罩在一片紅霧當中,因為能見度低,雪梨機場被迫只用一條跑道運作,航班嚴重誤點。

圖/翻攝自News Corp Australia

 
大量橘紅色沙塵就像一面高牆慢慢逼近,沙塵暴席捲澳洲,讓雪梨和首都坎培拉都陷入一片霧茫茫,經典的地標像是港灣大橋和歌劇院,都快要看不到了。

觀光客:「面對著風的話,我可以感覺沙粒打在我的臉上,我們將要上到觀景台看,但沙塵這麼重,風景不會多漂亮。」

這場沙塵暴是從澳洲東南部的新南威爾斯開始往東部沿海大都會吹,新南威爾斯部分地區更是像世界末日景象,被橘紅沙塵圍困住。

 
強風讓沙塵暴威力更強,面積將近兩個台灣大,這也讓都市地區的空氣品質出現紅色警告。 

新南威爾斯健康部官員:「這對所有人來說都,是會造成健康威脅的,但對心肺已有病症的人來說,傷害更大。」

過去幾天內已經接獲超過100件氣喘或呼吸不適的急救病例,當局也警告呼吸系統敏弱族群得小心,而為什麼會出現像這樣的沙塵暴,也是和氣候轉變有關。

澳洲氣象局氣象員路易斯:「一旦出現長期乾旱,在新南威爾斯地區的植被減少的話,沙子就很容易被強風吹起。」

長期乾旱,導致大量植被乾枯,抓不住沙子,才會出現沙塵暴,未來幾天內可能更加嚴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塵暴#乾枯#空氣品質#澳洲#雪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58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