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川景子入邪教?  新戲大街晃肚借古諷今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4 20:24

藝術與政治到底能不能分開呢?許多藝術作品,包括詩詞小說,都會批判或嘲諷現實政治,像是台灣影迷十分熟悉的日本編劇鬼才宮藤官九郎,最近便改編芥川獎得主町田康的原著小說,以江戶時代的一段奇談借古諷今,故事描述一位浪人,因為肖想當官而虛張聲勢,搞到邪教起義暴動、人類與猴子引爆世紀大戰,演員卡司堅強,從北川景子、綾野剛、染谷將太與東出昌大等新生代,到淺野忠信、豐川悅司等演技派大腕,其中永瀨正敏更飾演一隻會說人話的美猴王,極盡惡搞嘲諷能事。

圖/天馬行空提供


 
這是哪門子時代祭還是廟會活動,咦?領軍的女子好眼熟,不就是瞪大眼睛能「煞」(注音ㄕㄚ,同「殺」)人、擁有四分鐘不眨眼神功的日劇女神北川景子嗎?

電影 《龐克武士》:「斬斷它,晃動肚皮,斬斷這虛無的世界吧!」

吃瓜群眾紛紛扔掉西瓜跟著女神晃動肚皮,抬著站在神轎上扒飯的首領遊街;他們是邪教「晃肚黨」成員,正要進城去搗亂,這時,城裡大唱空城呢,因為城主帶著文武高官到「屁高村」去看猴耍猴戲了。

 
電影 《龐克武士》:「咦!你說什麼?蛤?再說一次,不是這樣啦!」

密探跑來找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當家通風報信,但應該以社稷、百姓為重的大官反應卻是......

電影 《龐克武士》:「晃肚黨已經來了。」
電影 《龐克武士》:「太好了。」

就是這麼鬧!那麼狂!因為這是由日本編劇鬼才「宮藤官九郎」改編龐克歌手兼芥川獎得主「町田康」同名小說的嘲諷電影,故事就發生在江戶時代,一個叫做黑和藩的地方。

電影 《龐克武士》:「此時,藩主黑和直仁決定......將自己的命運託付給會說話的猴子。」

不要嘲笑猴子,黑和藩早被這群男人搞得朝綱敗壞、百姓流離,還顧得了溫飽、繳得了稅的人,如果沒有猴戲逗他們開心都要活不下去啦,某天,街上還跑來一位無業遊民亂砍人。

電影 《龐克武士》:「在下乃超人劍客。」
 

砍死人竟然冷靜地自稱超人,這在現代,馬上會被抓去關加精神鑑定,而在江戶時代,大當家的家臣則對他說......

電影 《龐克武士》:「好啦,你要什麼都行。」

真是沒天良!但亂世中的生存之道,實在應該好好學一下,超人葛格,您到底對這位長官說了啥?

電影 《龐克武士》:「這些人會為此地帶來嚴重災禍,他們全都是『晃肚黨』成員。」

我懂了,就是「嘿驚」啦,英文叫scare tactics「恐嚇牌」,嚇唬人沒挺我,你就會沒錢、沒工作、沒國家,每回到大家狂喊凍蒜時,恐嚇牌就會咻!咻!咻!如萬箭齊發,說到底只為一件事。
 

電影 《龐克武士》:「在下漂泊許久,該是時候謀個一官半職,哇!爽到不行。」

你快樂,於是我不快樂。

電影 《龐克武士》:「哇哩!」

用盡洪荒之力,前途依舊一片黑茫茫,現在因為你這位不學無術的江湖郎中恐怕要引來天大災難,別說飯碗了,我小命都隨時不保,這該怎麼辦才好?

電影 《龐克武士》:「禿頭,是不是啊?『哇哩!』啥?」

人生在世是要繼續看猴戲,還是尋找其他更刺激的麻醉劑。

電影 《龐克武士》:「你的人生有煩惱嗎?你是生下來就準備受苦的嗎?錯!應該是徹底享受快樂的爆笑王八。」

對,不如就狂嗑seafood,因為光看seafood的臉......

電影 《龐克武士》:「請別介意我的臉。」

就能開心又滿足地一直笑、一直晃、一直搖、搖到狂熱、搖到不用思考、搖到忘我,反正人生短短幾個秋、不醉不罷休。

電影 《龐克武士》:「錯的不是你,是這個世界。」

裝死就好,但是還有理智、願意或能夠獨立思考的您甘心嗎?

電影 《龐克武士》:「就是因為這世界是這樣,所以有些事,我絕不能退讓。」

剛愎自用的政府、結黨營私的高官和高人、輕易被洗腦、奴性堅強的大眾,還有人類從自相殘殺到利用、殘害異己的劣根性,統統遭到編導的嘲諷與戲謔。

電影 《龐克武士》:「能苟活到最後的,會是誰呢?」
電影 《龐克武士》:「看我把你的手斬斷。」
電影 《龐克武士》:「嘎嘰嘎嘰!」
電影 《龐克武士》:「這是猴子與傻子的戰役。」
電影 《龐克武士》:「晃肚最棒棒!」

這場世紀大混戰是該如何收拾,難道真只能祈求天佑~~~黑和藩!

電影 《龐克武士》:「那是什麼鬼啊?」
電影 《龐克武士》:「就是隻猴子嘛!」
電影 《龐克武士》:「太郎、二郎、花子。」
電影 《龐克武士》:「讓我們打破現實,建立新世界吧!」
電影 《龐克武士》:「我是......龐克武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川景子、凌野剛、染谷將太#、豐川悅司、淺野忠信、龐克武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1417

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