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賣力秀客語 被虧不夠標準「扣5分」

記者 陳薇如 / 攝影 莊庭豪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1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到新竹參加義民文化祭的開幕活動,全程秀客語,馬總統看稿演講超級賣力,不過,一致詞完,司儀就立刻虧總統,說總統這次演講沒有100分,只有95分,因為總統說錯5個地方,司儀說他其實是逗總統的,故意不給滿分,免得總統以後不求進步。

總統馬英九:「來跟客家鄉親見面,來講客家話,大家說好不好?」

要展現誠意,馬總統全程秀客語,好一陣子疏於練習了,稿子準備好,臨陣磨槍。主持人徐智俊:「馬總統全程客家話致詞,要扣5分,他講錯5字,95分耶,好厲害喔。」

司儀不給面子,馬總統說得大滴汗小滴汗,還狠狠扣5分,不知道這成績,馬總統服氣嗎?馬總統:「各位好朋友,過去8年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我競選總統的時候,提出的政見,大部分都做到了。」

好啦好啦,別老是這麼嚴格嘛,馬總統也是有強項的,講吉祥話很標準。徐智俊:「表達、表達,我聽到他全程使用客家話太驚訝了,但我當然是吹毛求疵的心情。」

專業人士聽起來,馬總統還需要多多練習。記者:「他的表現是OK的嗎?」徐智俊:「不能給他滿分,否則他就不會進步了。」

有人鞭策馬總統還要再加強,不過義民廟前好多鄉親,光看馬總統揮汗念客語那股誠意,就感動極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2616

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