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火今年發電量 中市府:比中彰投用量少


發佈時間:2018/11/22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12: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火力發電廠發電被質疑中電北送,台中市環保局今天表示,中火發電量今年前10月總發電量比中彰投實際用電量少了約7.2%,還不夠中部使用,中電北送的說法不符事實。

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對於「中電北送」的說法澄清表示,中火今年1至10月總發電量335.57億度電,而中彰投地區實際用電量為361.7億度電,已不足約7.2%,因此「中電北送」的說法與事實不符,而且「中電中用」目標今年已實現。

 

白智榮根據台電統計資料分析指出,比對101年至106年中火年度發電總量與中彰投3縣市總用電量之間的關係,可發現中火發電在101年外送比率最高,幅度達22.7%,102年及103年也接近20%,「中電外送」情形嚴重。

白智榮表示,市長林佳龍上任後,為嚴管中火污染排放,訂定管制生煤自治條例規範中火生煤用量,去年底已刪減生煤許可量500萬噸,幅度24%。年度生煤使用上限自2100萬噸降至1600萬噸,使得中火必須調整每月用煤量,每月發電量也就隨著降低。

雖然中火發電量不足中部地區使用,白智榮說,感謝台電整體調度,讓中部地區不缺電,主要來自民營電廠、汽電共生廠、風力及水力及相關綠能發電來支應,兼顧能源安全與環境永續。
 

白智榮認為,中火減煤成效也反映在空氣品質的改善,今年台中市逐月空污指標呈現下降趨勢,尤其在空污季期間,9至10月的月平均濃度降至17微克,創歷年新低紀錄,也見證了市府在空污防制的努力確已收到成效。(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火#發電量#中電北送#台電#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73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