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子精神不穩獲釋…36小時內殺人 家人苦求:勿再釋放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2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09:50
圖/翻攝自Anchorage Daily News網站
圖/翻攝自Anchorage Daily News網站

美國阿拉斯加州一名男子罹患精神疾病,前後進出精神療養機構11次,今年第3次因暴力傷害入獄,不過法院判定精神狀況不佳、不具刑事責任能力而釋放,不料獲釋的36小時內,他竟刺殺一名夜間巡邏員,讓他的家人在聽證會上直指他「對公眾構成危險」,哀求當局「不要再將他釋放!」

綜合外媒報導,33歲的查理(Clayton Charlie)是養子,生母因為有精神疾患,出生不久後就被擔任護理師的親戚卡莉(Carrie Paton)收養,但成年後開始出現思覺失調症狀,不但破壞住宅要找出打擾他的「電子蟲」,更聲稱要幫人驅魔,並談論二次世界大戰和秘密警察。

 

不過根據美國衛生部研究,大多數思覺失調患者並不暴力,且患者成為受害者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0倍,因此卡莉一開始認為,查里的病況能透過藥物控制,但查里開始出現詭異或暴力行徑,多次被捕入獄,再轉送醫療機構後,都被判無法受審而放回家,讓全家陷入恐懼輪迴中。

而查理今年6月在阿拉斯加精神病學機構,因為攻擊其他病患,再度被依暴力傷害被捕,不過上月底被法院認定精神不穩定、無法接受調查,訴訟被駁回,並將從監獄釋放返家,但此消息卻讓他的家人十分恐懼,於是他的繼父佩頓(William Paton)申請戒護就醫,雖然法官也同意辦理,只是要等待精神病理團隊判定後,才能將他收容至醫療機構。

沒想到判定出爐前,查理3日從監獄出來後,隔天下午便偷了一輛車,並在晚間7點多於阿拉斯加動物園停車場,持刀刺向一名巡邏員,還用車輾過才逃逸,甚至偷了對方的提款卡,跑去速食店用餐。
 

目前查理面臨謀殺罪,在近期舉行聽證會時,佩頓直指「查理對公眾有危險」,認為法律系統過去沒能保護任何人遠離他,就算嘗試讓他理解自己有妄想、幻想,都沒有效,更坦言,一直覺得有人會因他而死,可能是家人、他自己,或其他陌生人,因此為了大家的安全,希望當局絕對不要再將他釋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思覺失調#精神疾病#暴力#釋放#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966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