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道瓊指數微跌 法人:台股短期先看選後表現


發佈時間:2018/11/22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09: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股前二個交易日大跌,今晨收盤的道瓊指數僅微跌,台股21日則在低接買盤進場及櫃買指數走強而小幅震盪。法人指出,短期先觀察選舉後台股表現,中長期靜待貿易戰變化。

今晨收盤的歐股受到美股止跌反彈,加上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C)和義大利可能就後者預算赤字爭議達成妥協後,歐洲3大股市今天同步大漲逾1%。

 

美股今天在科技和能源類股領漲下開盤大漲,擺脫前二個交易日大跌的陰霾。午盤蘋果公司股價翻黑,收盤下滑0.1%,美股3大指數漲幅也收斂。道瓊工業指數微跌0.95點,幾乎持平,收在24464.6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小漲8.04點或0.30%,收2649.93點;那斯達克指數漲63.43點或0.92%,以6972.25點作收。

台股21日受美股大跌551點影響,一度跌逾百點,所幸盤中台積電逐漸走強,加上台指期結算,在期貨帶動下,指數震盪走高,投信近期也持續回補店頭市場,最後僅微跌2.47點,顯示法人對台股後市不悲觀。

元大期貨表示,外資21日買超現貨2.4億元,11月合約結算後留倉淨多單4萬1634口。21日台指期開低走高,守住9700點和月線,顯示下檔支撐仍在;近期國際政經局勢相對不穩,英國脫歐、義大利預算案和中美關係都影響行情波動,週末還有台灣地方選舉,台指期布局暫時宜短線為主,中長期需待不確定因素逐漸散去。
 

法人表示,美中貿易戰雖見轉機,但干擾因素仍多,21日收盤的美股道瓊指數大跌551點,亞股中的陸股全面翻揚,台股開低後跌幅收斂,低接買盤增溫;今晨美股僅微漲收盤,台股可望狹幅震盪,櫃買指數是否持續走強值得觀察。

法人指出,美中貿易戰造成全球經濟成長不如預期,美股也從10月起出現大幅漲跌波動的走勢,台股也從10月底由9400點起跌深反彈,接下來短期先觀察11月24日九合一選後台股走勢,大盤持續反彈或修正,未來還是要看個股基本面擇優投資;中長期則觀察美中貿易戰是否有轉圜餘地,以及全球股市的反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股#台股#選舉#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071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