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屋漏偏逢連夜雨! 直播主控委託到「無照律師」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1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1 21:22

持續追蹤這起案件,直播主和經紀人發生合約糾紛就慌了,趕緊求助友人,卻控訴,花了2萬塊,帶他去開調解會的人,根本只是事務所的法務主任,並沒有律師執照,對方則回應,他從來沒有自稱是律師。

圖/TVBS

 
經紀合約出現糾紛,求助朋友介紹律師,直播主說,又是一次挫折打擊。

直播主香妃:「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以為我可以信任那位呂先生,我覺得我這兩萬塊,好像丟在水溝裡面一樣。」

透過朋友認識的呂姓男子,說協助調解,原價3萬6只收他友情價2萬,

 
圖/TVBS

委任後,10月23日的確陪同去開協調會,呂姓男子還請當事人先離開,要和經紀人兩人單獨談條件,事後直播主控訴,後來沒談成和解。

自己又委任其他律師,才驚覺當初朋友介紹的幫手,雖然在律師事務所上班,但其實職稱是法務主任。

記者葉韋辰:「協助直播主開協調會的呂姓法務主任,確實就在這一棟大樓裡頭的,法律事務所上班,而他宣稱所有行為,都有受到律師所長授權。」

當時跟當事人見面,呂姓法務主任西裝筆挺,也有出示事務所名片,實際聯繫本人,對方回應從來沒有自稱律師,開庭行為,都有接受律師所長和法院的授權,而其他律師表示,沒有執照代理訴訟業務可能違法。

圖/TVBS

律師湯詠煊:「違反律師法第48條,會有一年以下有期徒刑,調解也算因為這個整個都是,算是訴訟的行為之一。」

不過也有例外狀況,像是開庭時,律師突然有急事無法出席,可以附委任沒有執照的人,但法官會要求提出代理的資格,通常是對案情非常了解才能這樣做。專業律師建議民眾,委任前,先上法務部律師資格網站查詢,再到當地律師公會,求證執業狀況。就怕找到無照律師,上了法院所託非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直播主#合約#糾紛#違法#律師#無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32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