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楓紅秘境:廣島尾道市小島 近年聲名噪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1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11:16

日本即將從這周五開始三天連假,也將迎來今年的賞楓期,由北往南楓葉漸漸轉紅,而根據日本官方,就外國觀光客所使用的追蹤數據調查,去年人氣最旺的賞楓景點,是京都的清水寺、東京上野公園、京都嵐山等大家耳熟能詳的地方;不過,外國遊客人數增加最多的,卻讓人有點意外,是在廣島縣的一個小島。

圖/達志影像

 
舞台下方滿滿的楓紅,讓京都的清水寺,成了去年統計出,最受外國觀光客歡迎的賞楓景點。但要說到哪裡才是觀光客人數增加最多的地方,可能並非大家耳熟能詳,因為是在廣島縣尾道市的一座島上,到訪的外國觀光客,比前一年大增4.6倍。

NHK記者:「許多觀光客聚集此地,欣賞楓葉美景。」

這個景點叫做耕三寺博物館,距離市中心有30公里遠,但最近幾年卻有越來越多,來自歐美和亞洲的觀光客,登門造訪。

 
芬蘭遊客:「非常好,讓我們想盡情欣賞。」
澳洲遊客:「很美、楓葉很棒。」
耕三寺博物館人員 吉田守:「之前可能一整天都沒有外國人來,但最近每天都會看到外國人。」

外國觀光客之所以會絡繹不絕遠道而來,當地的市政機關可是下足了工夫!因為當地有一條全長60公里的島波海道,從尾道市連到愛媛縣的今治市,中間還把瀨戶內海的島嶼給連結起來;尾道市則在縣政府以及周邊地方機關的協助下,打造出這條讓自行車愛好者,能夠享受沿路絕佳景色的騎車路線。

2018島波海道自行車大賽,就剛在上個月底落幕,總共吸引來自國內外7200多名自行車好手(0:56/腳踏車2018),一起在自然美景下奔馳。

參加者:「景色是最棒的,雖然也能在島波海道自己騎,但這是完全不能比較的,感覺非常好,明年還想來參加。」

而當地機關想吸引的,不只是全球的單車好手,更想促進島上的觀光,因此光是尾道市,就在五個地點,設置了900輛可租借的自行車,馬路上則漆上藍線,除了讓遊客安全騎乘,也成了最簡易的觀光路線指引。

網路上則有宣傳影片強力放送,並且以五種不同語言,向世界各地的人招手;同時也請來台灣知名的部落客,在網路上介紹,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甚至就連美國媒體CNN,也到當地採訪過,並將這塊美麗的地方評選為「全球十大單車路線」的第七名。

 
加拿大遊客:「當我在搜尋的時候,看到網路上全都是尾道的資訊。」

網路擴散、口耳相傳,加上渾然天成的美景,以及不斷進化的各項設施,讓如今到這裡來,租單車趴趴走的外國觀光客,在四年內增加了將近三倍,同時也有越來越多遊客,選擇以耕三寺為起點,徒步前往島嶼的各個角落探險。

尾道市產業部觀光課人員 植田邦裕:「做為一個騎自行車的城鎮,不斷地宣傳,是提高品牌力的最大因素,想要繼續增強尾道的觀光資源和魅力。」

充分運用自然美景,發展島上經濟,讓觀光客在享受楓紅景致之餘,也能體驗更多意外的驚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楓葉#清水寺#廣島#尾道市#瀨戶內海#島波海道#自行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487

0.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