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擬授權美墨邊界軍隊 對移民做健康篩檢


發佈時間:2018/11/21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1 15: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今天告訴路透社,川普政府正考慮授權美墨邊界上的美國軍隊,對移民進行醫學篩檢。這項在政府內部流傳的提案仍屬草案階段,且川普本人也尚未簽署同意。

官員表示,相關提案若付諸實行,當局只會在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人員無法負荷篩檢疾病及傷勢的工作,或騰不出人手時,才會出動軍方增援。

 

國防部之前表示,部內未料旗下部隊將與移民直接互動。這項提案料將擴大國防部的任務範疇,國防部拒對此發表評論。

美軍在邊境的職責,包括架設刺鐵網圍欄及臨時住房,但仍以支援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為主。

這項提案若在未來幾天內獲准落實,是否將延長若干部隊駐守邊境的時間,仍是未知數。
 

任務指揮官上週告訴路透社,目前駐守在美墨邊境的軍人可能已達高峰,約有5800人。他將盡快評估是否開始讓軍人返家,或轉派他們至其他邊境地點駐守。

川普2016年角逐總統大位期間,便已矢言打擊非法移民,今年期中大選期間更加大力道痛批跋涉前往美國邊境的移民隊伍,還將之比喻為「入侵者」。反對人士批評川普政治化軍隊的作為,根本就是競選噱頭。

墨西哥官員表示,約有6000名中美洲移民抵達墨國邊境城市蒂華納(Tijuana)及瑪契卡力(Mexicali),更多的移民隊伍正前往蒂華納,人數約1萬人。

根據美國國會研究處(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2015年的報告,在蒂華納及其他入境點值勤的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人員,已受過檢查移民及旅客有無傳染病明顯症狀的訓練,如發燒、眼睛出血等「應受檢疫或具傳染性的疾病」症狀。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根據最新提案,當州政府及地方政府官員或國民兵,無法挪出人力或不堪負荷時,最後一步才是調動軍隊進行醫學篩檢。

這名官員說:「當局並非意在使部隊與移民進行更密切的接觸,而是於必要時提供醫療協助。」

路透社昨天報導,若駐紮在美墨邊境的移民局人員遭移民威脅,川普將可能授權軍隊保護自家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移民#川普#邊界#美軍#健康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27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