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其林也中!3輪胎大廠全違規 機車族「狂吸致癌物」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1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1 21:5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每天伴隨著通勤的輪胎也違規!行政院消保處今(21日)公布「市售機車用輪胎品質檢測及標示查核結果」,11件樣品中,有4件標示不合格,當中還有9件化學性測試不及格,3大輪胎廠牌米其林、登錄普、倍耐力都在榜單上,由於磨損後會散發致癌物質,等於機車族「邊騎邊吸」,讓消保官擔憂。

消保官王德明表示,這次共抽查11件樣品,不料商品一般標示全數不合格,其中有4件中文標示違規,包含獅王、米其林、登錄普、倍耐力,目前要求業者在10月底前限期改善,否則可依《商品檢驗法》處10~100萬元罰鍰,商品一般標示不符依《商品標示法》則可處2~20萬元罰鍰。

 

圖/TVBS資料畫面

但最令人擔憂的,是在品質檢測(化學性)部分,除了未送檢的快客輪胎,和沒有檢驗出的建大輪胎,其他9個廠牌都被檢出加工油「多環芳烴(PAHs)」過量。

王德明表示,在輪胎紋路被磨平後,這種化學物質就會被散布在空中,經由騎車時吸入肺部,提高致癌的風險,但台灣目前對多環芳烴沒有詳細規定,但從這次檢驗可見,許多廠牌的輪胎數值都明顯高於歐盟訂定的標準,因此建議環保署是否要規範多環芳烴的使用量,才能保障民眾健康。

 
王德明建議,在多環芳烴還未被嚴加控管前,民眾騎車最好戴著口罩,以免長期吸入飄散在空中的化學物質,提高致癌的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輪胎#致癌物#違規#機車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747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