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跌倒無法探望…110歲母再見70歲兒 淚崩緊握彼此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0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23:24
圖/翻攝寧園安養院提供
圖/翻攝寧園安養院提供

母子情深!在家裡排行老么的70歲阿煌伯,從小備受疼愛,但因為罹患小兒麻痺症、極重度智能障礙,所以沒有結婚,一直來都和媽媽相依為命,但隨著母親年紀愈大,兄姊們也幾乎高齡8、90歲,無法照顧之下便將他送到新竹寧園安養院。老母親一有空就會去探視阿煌伯,但近來母子倆健康狀況不佳、行動不便,已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見面,社工得知後於日前替兩人圓夢,幫助阿煌伯一家團圓。

圖/翻攝寧園安養院提供
 

 
綜合媒體報導,阿煌伯從小罹患小兒麻痺症、極重度智能障礙,過去都靠著兄姊和母親照顧,直到2009年時,母親已高齡100歲,兄姊們也都相當年邁,大家無力再照顧之下,便將他送往位在新竹縣湖口鄉的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寧園安養院,讓阿煌伯接受專業的照顧。

圖/翻攝寧園安養院提供

而這10年來家屬每個月也都會定期帶著媽媽來探望,逢年過節,兄姊們更專程來接弟弟回家團圓,不曾遺忘過他。不過近幾年阿煌伯的媽媽跌倒,行動不方便,雖認知清楚,常牽掛著小兒子,但行動不便始終無法探望,而阿煌伯也因為退化,3年開始臥床,雖然他無法說話,但也總是發著呆,思念著母親。

圖/翻攝寧園安養院提供
 
 
為了讓兩人重逢,寧園安養院開始多次開會、計畫,終於在日前由醫護人員、社工和志工等陪伴阿煌伯回到苗栗公館老家。

圖/翻攝寧園安養院提供

「我們跟阿煌伯說要回家見媽媽囉,他整個精神狀況變得很好,搭上復康巴士後也一直盯著車外,可以感覺到他對媽媽的思念和回家的期待,雖然他無法說話,但整個表情、精神等,完全可以感受到對母親的想念有多深。」回憶圓夢當天,寧園安養院透露跟在旁邊看到這畫面非常感動,沿途都不願闔眼休息,一回到家後就目不轉睛地看著媽媽,兩人的手也始終緊握著,感受彼此的溫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煌伯#母子情深#寧園安養院#小兒麻痺症#重逢#高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67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