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香一小杯 新北冬茶鮮上市


發佈時間:2018/11/21 17:07

新北好茶冬茶上市,農業局19日邀請新科冠軍製茶師曾添祥展示包種茶的製法以及如何挑選好的包種茶,並由坪林國小小茶師一同與朱市長示範包種茶沖泡及品茗技巧。12月1、2、8、9日連續2個周末,在坪林茶業博物館旁展售,同時推出限量紀念茶盒,邀請民眾來遊茶園、品茶香、吃茶餐。

新北市茶葉生產面積750公頃,年產量400噸,產值約11億元,不僅是文山包種茶發源地,也是最大包種茶產區,產量、品質、技術,皆為全國之冠。至今已連續8屆奪得「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條形包種組冠軍。一直流傳「北包種、南烏龍」的美名,世代相傳製茶技術的坪林,也被譽為「文山包種茶的故鄉」。注重「香氣」的包種,沖泡後茶湯顏色蜜綠具花香味,香氣越濃郁品質越高級,與其他產區的茶葉有明顯區隔,堪稱全臺灣最香的茶。
19日特別邀請本年度新科坪林冠軍製茶師曾添祥現場示範如何挑選好的包種茶,再由來自坪林國小專業小茶師展現茶藝精神,沖泡來自冠軍的茶葉。曾添祥表示,品質好的包種茶除了外觀呈特色「條索狀」外,一心二葉是最上等的,還有手輕握微感刺手、輕捏會碎、茶梗少、葉片形狀、色澤均勻等,都是挑選優質包種茶的撇步。
新北市朱立倫市長表示,新北市從民國100年至今,新北市已連續8屆奪下「全國製茶技術競賽條型組冠軍」。拿冠軍本就是種榮耀,但連拿8次可就真的讓人欽佩,這也顯示新北好茶品質穩定、製茶技術純熟,絕對值得消費者信賴。喝茶當然來坪林,但來坪林不能只喝茶。近來推廣結合在地商圈、茶葉文化及體驗旅遊,便是希望將「坪林包種茶」以更多元的型態推薦給我們消費者,來到坪林「喝好茶吃好茶」,欣賞山水美景、品嚐在地的茶餐料理,也可親身體驗「做茶人」的辛勞,展現我們坪林的特色。當然好的產品也需要大家支持,購買時認明「新北好茶」,不僅消費者買的安心,也是給茶農們最大的鼓勵。
 
冬茶展售會12/1、2、8、9日於坪林茶業博物館旁舉行,除推出「限量8冠茶禮盒」外還舉辦茶餐創意料理競賽,兩週週末也開放報名「來去農家Do一日-樂活坪林遊茶鄉」、「製茶體驗營」、「茶青及小小茶師泡茶給你喝」、還有各種「DIY體驗」,歡迎大家來坪林。12月16、17日舉辦消費地展售,新北好茶進軍台北市,在捷運善導寺旁的希望廣場也都買的到。詳情可於新北好茶官網(http://www.ntpc-tea.com/)及農業局「來去農家Do一日」(https://www.ecoshintour.com/farming/)網站查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47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