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市它最紅】歷史最悠久夜市! 基隆廟口名聲響


發佈時間:2010/08/20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講到鼎邊銼、泡泡冰,您會想到哪家夜市?基隆廟口除了這2項招牌小吃,還可能是全台最短、最窄,歷史最悠久的夜市,因為這座廟供奉開彰聖王,帶來滾滾人潮,最早可以追溯到日據時期,現在發展成基隆地標,成為觀光客必去的美食景點。

不管是香香濃濃的巧克力,還是酸酸甜甜的草莓冰,天氣熱,基隆廟口的泡泡冰買氣也跟著燒滾滾。客人:「我要2個花生。」客人:「烏梅,我的啦。」記者:「像你這樣用手,會不會痠?」業者:「多少都會啊,因為人太多了。」

賣冰的手痠不能停下來,賣滷肉飯的一樣很忙碌。業者:「前面2個飯、1個羹嗎?」

天婦羅炸得滿滿一鍋,廟口的鼎邊銼,同樣不得閒。業者:「這邊來,裡面坐。」

加湯料再灑配料,客人一次就叫好幾碗,就是衝著「基隆廟口」的招牌。業者:「鼎邊銼是來自於湖州的小吃,自基隆廟口傳出去的。」

總長大概只有2百公尺的基隆廟口夜市,不但距離短,寬度也窄,但最早從日據時代開始,就有些攤子聚集在廟口附近,光復後越來越有規模,已經有65年以上的歷史,但這個夜市是怎麼形成的?在基隆廟口土生土長,今年已經84歲的林老先生,有答案。

基隆耆老林成枝:「吃東西要去哪裡吃?人家都會到我那裡問,我就說這裡廟口廟口啦,不知道廟口有那麼多間廟,後來我就想說,對,叫做基隆廟口。」

拿出50年前的老照片,以前的基隆廟口跟一般廟宇沒什麼不同,但50年一晃眼過去,現在的基隆廟口左右兩邊全是攤販,熱鬧滾滾,這座奠濟宮所奉祠的神明是開漳聖王,因為香火鼎盛帶來人潮,攤販越聚越多,不管是泡泡冰、一口香腸還是營養三明治,漸漸變成觀光客來基隆廟口必吃的美食,也讓廟口不只是信仰中心,更變成民眾打牙祭、逛夜市的好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581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