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尖牙股「5熊襲來」  美股收盤三大指數狂瀉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1 10:35

美國股市受到蘋果、網科股重挫影響,19日收盤三大指數紛紛下跌,其中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最為慘重,暴跌超過3%;主因莫過於蘋果大砍iPhone訂單,顯示高價商品並不吸引消費者,消息引發投資人擔憂,賣壓影響下,加上臉書醜聞烏雲罩頂,以往有明星光環的「尖牙股」,也就是臉書、蘋果、Netfix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帶頭狂瀉,股價都比一年高點跌掉了20%。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股19日開低走低,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一度狂跌476點,收盤來到25017點,跌幅1.56%,那斯達克和標普500也雙雙慘跌,當美股紅通通,投資人的臉就綠了!

CNN記者 :「基本上投資人不相信中美兩國,能在這節骨眼上達成貿易協定,加上全球經濟成長趨緩,有這麼多的負面因素存在。」

另一大主因是智慧手機龍頭蘋果,連續幾周大砍生產訂單,連9月才推出的三款新iPhone,也傳出全面下修;蘋果10月底將iPhoneXR生產目標削減3分之一,上周再次要求供應商削減產量,消息一出,蘋果股價重挫約3%,連帶影響下,臉書、亞馬遜、谷歌等「尖牙股」失去光芒,全面下跌。

 
CFRA首席投資策略師 史托沃 :「尖牙股能驅使股市狂飆,如今也讓股市重挫,造成投資人敬謝不敏的態度了。」

iPhone是蘋果佔過半營收的金雞母,但打開Google趨勢搜尋,不難看出iPhone熱度只有發表新機時達到高點,隨即快速下滑,可見蘋果在用戶換新機的需求,和新興市場上都不樂觀;而另一個在19日美股收盤中跌到快見血的,是社群網站臉書,股價跌幅超過5%,原因離不開執行長祖克柏,在一連串醜聞中,失格的危機處理。

網路新聞記者:「今年6月,祖克柏在與15名臉書高層會議時,據說他表示臉書正遭輿論圍剿,得分別用適當的方式處理才行;祖克柏在營運上宛如開啟了作戰模式。」

祖克柏面對用戶越來越不信任,他炮口對內,甚至將矛頭指向營運長桑德伯格,認為她在劍橋分析公司濫用臉書用戶個資事件,沒有達到止血效果,讓民眾對於臉書隱私控管出現恐慌,桑德伯格可能飯碗不保。臉書醜聞纏身,可能導致連三個月股價收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南蘇丹一名17歲少女,遭家人在臉書po文「賣」女兒,還以「處女新娘」作為噱頭,引來當地政府高官等瘋狂喊價,最後一名富商以500頭牛、3輛豪車和1萬元美金得標,少女本月3日與富商完婚;臉書助紂為虐「販賣人口」消息引發廣泛撻伐,風波延燒超過半個月,臉書公司只派出發言人丟出一份文字聲明,且內容官腔官調,讓整起事件引發的後勁,更加猛烈。

CNN記者 :「聯合國統計南蘇丹有34%的少女,都在18歲成年前非法結婚,有些人對這件事情會覺得沒什麼,但對於投資臉書的股東來說,如果這家公司靠這種事情賺錢,他們該補救的絕對有更多。」

蘋果執行長庫克今年春天受訪,就抨擊臉書是在販賣私人生活,讓祖克柏氣得下令臉書高層,以後只能用安卓手機。科技巨頭負面消息不斷,連搜尋網站Google都中標,繼今年7月因手機產品涉嫌壟斷市場,遭歐盟重罰43億歐元後,Google也成為蘋果執行長庫克口中,隱私權政策不佳的黑名單公司,但蘋果產品卻沒因此終止與Google的合作,引人好奇,而庫克也做出回應。

蘋果執行長 庫克 :「首先我認為他們的搜尋引擎還是最棒的,這點很重要,再來是我們在產品中加入的控制功能,我們提供網頁瀏覽的無痕模式,我們有防止記錄用戶使用的機制。」

 
這番話相當諷刺,因為說穿了,庫克是斷不開與Google的龐大利益關係;為了在蘋果裝置的Safari網絡瀏覽器中,成為預設搜索引擎,Google每年會支付蘋果數十億美元。

同樣出現崩跌的,還有比特幣,自去年10月以來首度跌破4700美元大關。臉書、亞馬遜、蘋果、Netflix和Alphabet組成的「FAANG」股票,現在全處於熊市中,股價較一年高點都下跌超過20%。投資人不免期待它們快點走出泥淖,帶領股市反彈復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股#蘋果#庫克#臉書#祖克柏#尖牙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15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