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韌不易斷 一根髮絲拉起60公克重物


發佈時間:2018/11/20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15:26

生活中物品聚在一起,可以產生很大的能量,科學家發現,一根髮絲可以拉起60公克的重物;如果把髮絲綁成一綑,能讓一個60公斤的成年人,安全吊掛在半空中。

示意圖/TVBS

 
這是一次考驗膽量的實驗,內容是要比較三種不同物品的拉力,之所以驚心動魄,在於特別來賓做出選擇之後,要在半空中,親自體驗。

主持人撒貝寧:「我身(背)後這三個物體,銅絲紙捲頭髮絲,大家都看到了目前20千克(公斤),對於它們來講不在話下,但是接下來我們將要嘗試一下,身(背)後這三個材料,哪一種可以將一個成年人。」

來賓喻恩泰:「妳記不記得銅絲是最脆弱的。」

 
主持人撒貝寧:「注意題目上寫的是普通成年人,安全的懸吊在空中,你們選什麼材料,待會兒就用這個材料,把你們掛到現在大家看到的這個,8米高空的架子上。」

離地八米,大約是三層樓的高度,實驗員會在實驗開始後,剪斷安全繩檢驗究竟哪一種材料的拉力,足以撐住一個普通成年人。第一個測試的物品,就是銅絲。

主持人撒貝寧:「實驗證明銅絲是錯的,接下來這個選手,他的動作是305B難度系數3.0,唉等會兒等一會兒(喔哈哈),我可以了我倒下,剪吧,啊喔喔。」

A4的紙捲也沒有拉住主持人,是不是代表最後一個選項,頭髮就是正確答案呢。

主持人撒貝寧:「雙手不要扶著繩子,雙手打開,那樣是安全的對,雙手擺出對對對。」

來賓喻恩泰:「但我倒啦。」

主持人撒貝寧:「不要拉繩子,不要拉繩子,再說一遍,否則你的手指可能會被攪到那個繩子裡。」

 
來賓喻恩泰:「哎轉圈了。」

主持人撒貝寧:「好,剪斷,嗚喔。」

來賓劉洛汐:「真的沒事。」

主持人撒貝寧:「實驗驗證頭髮絲是最堅固的。」

主持人和來賓以身試險,雖然都安全完成,不過還是要再次提醒觀眾,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實驗發現,一根銅絲可以拉起3.5公斤的重物;一張摺疊起來的A4紙,檢測結果可以承擔30公斤的重量;一根髮絲,可以拉起60公克物體,所以,在這次實驗中,用了1500根髮絲,計算之後,大約有90公斤的抗拉強度,順利完成實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撒貝寧#生活#物理#髮絲#拉力#銅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75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