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釀土石流 雲南貢山近滅村14死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張宗榮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9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8/19 17:28

大陸地區最近暴雨連連,各地接連發生山洪,除了釀成上千人罹難的甘肅舟曲水患,四川跟雲南最近也有類似災情,18日凌晨,雲南怒江因暴雨氾濫,造成貢山地區發生泥石流,沖毀當地對外聯絡的橋樑,導致14死90人失蹤的悲劇。

怒江的滾滾黃水不停沖刷,很難想像眼前這片泥地,底下埋了個鐵礦廠。大陸央視記者:「實際上在這下面就是一個五金鐵礦,礦場的廠房,還有他們的宿舍,跟一些居民的房屋。」

18日凌晨,雲南貢山縣暴雨引發土石流,普拉底鄉幾乎滅村,對外聯繫的石拱橋被沖毀,電力交通中斷,遠處大水湍急的地方原本是停車場,地基整個塌陷之後,只留下一部車的底盤。

大陸央視記者:「事發當時,停車場大概有19台小貨車,據說還有些小車。」

事實上不只雲南,近期大陸各地頻傳泥石流災情,先有7日釀下近1300人罹難的甘肅舟曲水患,13日四川包括綿竹清平跟汶川映秀等昔日地震災區,同樣也遭洪水肆虐。

大陸央視記者:「在8月13日之前,我現在所在位置的路面路基,跟水面落差有10米左右,但現在你完全看不到落差了。」

災情太嚴重,九寨溝更發出禁令,14日開始不接受陸路旅遊報名,大陸官方表示,近期泥石流災害頻頻,主要原因跟當地地形受汶川地震改變,加上久旱又逢暴雨才造成,而救災工作目前也在繼續搶救當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25

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