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MD人才競爭力 台灣全球27、亞洲第4


發佈時間:2018/11/20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09: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今天公布「2018年世界人才報告」,台灣全球排名第27下降4名、在亞洲排第4,落後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但勝過日本及韓國。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最新公布2018IMD世界人才報告(IMD World Talent Report 2018),全球前5名都是歐洲國家,依序為瑞士、丹麥、挪威、奧地利及荷蘭;台灣在評比的63國或地區中排名第27,較去年下降4名。

 

台灣在亞洲排名第4,落後全球排名第13名的新加坡、第18名香港、第22名馬來西亞,但領先第29名的日本及第33名的韓國。

這項人才報告分3大指標,台灣在「投資與發展人才」排名全球第25、「吸引與留住人才」第32、「人才準備度」第27。其中除「投資與發展人才」排名與去年相同外,另2項全球排名分別下滑6名及5名

這3大指標項下共有30個細項,綜觀台灣的優勢項目包括教育評比全球第2、個人所得有效稅率位居全球第8、學校重視科學教育全球第12、衛生與健康環境及外籍大專學生移入同樣居全球第14。
 

至於在弱勢項目則有高階經理人國際經驗、攬才及留才在企業的優先順位、公共教育支出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生活成本、人才外流、對外籍技術人才的吸引力等,分別排名為44、45 、47、49、51及55等。

從以上優弱勢項目可看出,雖然台灣在個人所得稅方面相對較低具有吸引力,但吸引外籍技術人才及留住人才排名滑落,顯示需積極改善留才條件。

至於台灣以美元計價的經理人薪酬全球競爭力排名為25名,報酬不具競爭力再加上高階經理人國際經驗不足對人才競爭都是警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人才#IMD#競爭力#GD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64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