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途狂咳以為小感冒 看診發現染惡菌需截肢保命


發佈時間:2018/11/19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9 21:43
當初以為只是小感冒的米勒,卻被告知需要截肢才能保住性命。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當初以為只是小感冒的米勒,卻被告知需要截肢才能保住性命。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澳洲雪梨48歲男子米勒(Jason Miller)上個月與家人前往菲律賓旅遊,途中就感覺喉嚨痛並不斷咳嗽,原本以為只是小感冒,10月31日前往醫院檢查,竟發先他感染了2種罕見的細菌,必須截肢才能保住性命。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米勒上個月與家人一同前往菲律賓旅遊,回到澳洲時出現喉嚨痛還不斷咳嗽的症狀。10月31日米勒到華令加醫療中心(Warringah Medical Center)檢查,檢查過程中卻突然昏迷不醒,醫生見狀趕緊進行搶救,雖然急救成功,卻被診斷出感染了氣球菌(aerococcus)、鏈球菌(streptococcus)2種極為罕見的細菌,更導致嚴重的感染性休克、多重性器官衰竭以及中毒性休克綜合症,醫生提醒家屬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米勒存活的機率不到10%。

 
 
米勒及他的女兒。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幸運的是,院方並沒有放棄米勒,透過不斷注射大量藥物,以維持米勒的生命跡象,5天後他頑強的活了下來,而且腦部並沒有受到損傷,不過他體內的血液都流向了衰竭的器官,導致四肢發黑,醫院將在下周進行截肢手術以保住米勒的性命。
 
目前米勒的家人透過募資網站「Go Fund Me」替他籌措到了將近21000美元(約新台幣65萬)的醫療費用,儘管米勒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感到相當訝異,加上復原的路又長又艱辛,但他依舊感謝上帝讓他活了下來。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咳嗽#感冒#細菌#截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670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