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惱 ! 肉搏戰拉鋸 選前1週估30%「未決定」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9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9 20:11
圖/TVBS
圖/TVBS

2018年9合一大選倒數計時,您已經決定要選誰了嗎?根據政治系學者的觀察,今年選前2個月,因為部分候選人網路聲量突然竄起,導致原本的民調數字震盪,尤其現在呈現五五波肉搏戰的選區, 到選前一週還無法決定的選民從過去選舉的2成暴增到了3成。

民眾:「大概一兩年前就會決定(投誰)」

 

民眾:「大概一兩個月前就會決定吧。」

民眾:「等他政見出來吧。」

2018年9合一大選迫在眉睫,到底神聖一票投給誰,鐵桿粉絲早有定案,首投族猛做功課,還有人工作學業太忙告故不了,但讓選民起心動念,願意投你一票的關鍵是什麼。
 

圖/TVBS

民眾:「喜歡就選了」

民眾:「會以他們的價值」

民眾:「操守或是他的道德品格,也是很重要的考量。」

選民重視的點大不相同,難怪民意難揣測,以2014年縣市長選舉TVBS民調來看,選前2週台北市尚未決定的還有20%,高雄市有24%,但今年選舉更加重了網路聲量的影響,讓選情在2個月前瞬間加溫,導致民調變化,尤其呈現五五波肉搏戰的選區,舉棋不定的選民增加了。

文化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忠山:「現在來講的話,選舉的週期,決定的週期在縮短中,甚至於來講的話,一個禮拜來決定的人數,可能增加到30%。」

圖/TVBS

文化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忠山分析預估今年縣市長選舉,選前一週還在猶疑的選民,從過去2成略增到近3成,甚至可能有一成民眾,到選舉當天還在思考,另外縣市議員,因為候選人眾多,里長則是因為選民較不關心,尚未決定比例也飆到3成。
 

文化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忠山:「所謂的(網路聲量)大或是小,影響來講的話,我個人認為是不太大,理由是你沒有沒攪起來他的聲勢。」

學者也認為,網路聲量快速推升候選人知名度和關注度,有多少比例可以換成選票,從造勢場合的聲勢,或許可以略窺一二,但也要小心選前爆出,任何負面訊息,都可能左右選舉結果。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選舉#未決定#林忠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27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