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吉祥物票選 第三名灌票搶走榜首鋒頭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9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10:33

為了推動地方經濟發展,日本各地總動員,除了讓縣廳的職員化身YouTuber網紅,宣傳在地魅力特色,更請來女高中生一起推廣特產;另外,當然還有代表地方的吉祥物,一年一度日本吉祥物票選大賽結果,在昨天(18日)出爐了,但最受矚目的卻不是冠軍,而是被質疑灌票的第三名得主!

圖/翻攝yurucharagrandprix FB


 
一年一度的票選大賽,共500個吉祥物角逐,結果獲勝的是...

民眾:「河童君!恭喜你!」

來自埼玉縣志木市的河童君,以近89萬的票數,榮獲第一名;不過,榜首討論的熱度,卻沒有第三名得主來得高。

 
三重縣四日市市市長 森智廣:「第三名是,三重縣四日市市的小入道君!」

吐出一條長長的舌頭,據說邊許願邊摸,願望就會實現,它的名字是「小入道君」,來自三重縣的四日市,這次會在比賽中搶盡鋒頭,卻是因為爆出灌票嫌疑。今年的吉祥物票選大賽,除了紙張作業,還採取事前在網路上投票的方式,任何人只要註冊email取得ID,就能投票。

過去六年都有參賽的小入道君,原本名次都在兩位數字徘徊,甚至一度掉到兩百多名,好不容易在去年爬到了第四名。

三重縣四日市市市長 森智廣:「想要創造新的,四日市市日本第一。」

為了這個目標第一,四日市市公所,今年共註冊了兩萬個ID,並動員所有職員一起幫忙灌票,讓這個「小入道君」,原本一路領先,暫居第一,但後來被查出灌水38萬票,與冠軍擦身而過。只是爆出灌票爭議的不只它,還有這次第二名,福岡縣大牟田市的蛇少爺,以及第四名,大阪府泉佐野市的犬鳴肌肉男。各地方為了拚第一,即使灌票也在所不惜,為的就是想成為第二個它!

幾乎無人不知的熊本熊,被視為是地方吉祥物的典範,因為就在它2011年獲得優勝的隔年,周邊商品銷量暴增10倍以上,直到去年,一年的銷售額還高達1400多億日圓,甚至紅到國外去,以不可想像的力量,推動地方經濟發展,只是現在能否如法炮製,專家這麼看:

日本綜合研究所主席研究員 藻谷浩介:「吉祥物票選大賽的最高峰,大約已經是三、四年前,假如認為做出一個吉祥物,就能提升地方價值的話,這是個誤解,光只有排名並非價值。」

 
同樣是衝刺地方經濟,位在北陸地方的福井縣不靠吉祥物排名,而是用了這個方法:

以活潑的語調、充滿朝氣的表現方式,介紹福井縣的特色美食以及好玩的地方,其實她是福井縣廳裡的一名職員。

福井縣宣傳課人員 岩田早希代:「小朋友也能來這裡玩樂。」

她憑著有做過電視節目工作的背景優勢,被約聘到了市府機關,擔任資訊傳遞的職務。

福井縣宣傳課人員 岩田早希代:「現在就去吧!」

 
目前她拍攝的影片已有40多支,點閱人次則超過46萬次。

福井縣宣傳課人員 岩田早希代:「你好!」

扛著攝影機,從拍攝到介紹,通通一個人搞定,

福井縣宣傳課人員 岩田早希代:「從臉部移到下方,可以幫我拍拍看嗎?」

必要時還會請當地的店員幫忙。

福井縣宣傳課人員 岩田早希代:「我認為不了解福井,沒來過福井的人還很多,因此透過影片呼喚他們來,讓喜歡福井的人,增加一人是一人。」

另外,在九州福岡縣的糸島市,則動用當地的年輕力量,像這罐濃縮湯汁,開賣短短兩個月,就賣出8000罐以上,銷量比一年半以前,還增加六倍,就是因為請來了女高中生做宣傳;目前在極力主打的,則是當地特產之一的乾筍。

福岡縣糸島市秘書宣傳課人員 岡祐輔:「地方的業者並沒有,像可以委託廣告代理商的,預算規模或事業單位那麼大,感覺這個做法比較適合糸島。」

為發展地方經濟,善用年輕世代與網路的擴散力量,把在地的魅力傳播出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吉祥物#河童君#小入道君#四日市#福井縣#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34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