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野火失蹤人數突然暴增破千 箇中原因報你知


發佈時間:2018/11/19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9 16: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北加州「坎普野火」(Camp Fire)持續延燒,失蹤人數在過去幾天暴增至1200多人,之後減至不到1000人。人數突然暴增,讓部分居民及官員感到困惑。

路透社報導,美國官方今天表示,坎普野火造成的死亡人數增至77死。據信失蹤的人數原是1276人,但今天減至993人。坎普野火已寫下加州史上最多傷亡紀錄。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失蹤人數如此之高,是否代表死亡人數也可能跟著增加甚至破千,加州重災區標特郡(Butte)公開承認,這並非能簡單回答的問題。

警長哈尼亞(Kory Honea)在16日首次公布破千人的失蹤名單時形容名單是「變動」的。他說:「我提供給各位的資訊是原始資料,我們發現名單上的姓名可能有重複。」

官方表示,調查人員自8日坎普野火爆發以來,試圖從通報失蹤電話、報導及電子郵件匯集資料,因此統計人數大幅變動。而大火快速蔓延,據報許多人僅有幾分鐘能聚集親友,並從擁塞的道路逃命。
 

由於火勢猛烈,官員警告說,完全復原可能要花上數週。數百名專家帶「尋屍犬」,利用通報的名單在廢墟中搜尋罹難者遺骸。但部分媒體隨即指出,標特郡的名單有重複或異常的地方。

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稍早版本名單列出5名年紀119歲的失蹤者,紐時也說,他們能透過社群媒體確定名單上部分人員實際上安然無恙。

美聯社報導,遭列失蹤名單的民眾康瑞(Tamara Conry)在臉書上發文向親朋好友報平安。她15日晚間在尋找失蹤者的頁面上寫道:「我和丈夫一直都沒有失蹤,從未失蹤。」

「我們沒有家人在找我們…我還打去留訊息,要求把我們的名字刪掉。」

哈尼亞為公開「原始」清單的決定辯護說:「我不能讓完美主義阻礙進度。」他16日告訴媒體說:「發出資訊對我們來說很重要,這樣我們才可開始尋找這些行蹤不明的人。」

由於坎普野火破壞超過1.2萬座建築,且加州大片區域疏散命令尚未解除,數千名居民現待在臨時避難所。哈尼亞說,因為被迫疏散,名單上許多人或許沒意識到有人在找他們。

追蹤實際失蹤人口也因通訊受阻而變得困難,多數基地台及電纜受惡火破壞,行動電話無法使用,部分地區臨時基地台需由供應商安裝。
 

根據最新統計,受野火重創的標特郡天堂鎮(Paradise)人口約2.7萬人,其中1/4年齡在65歲以上。

天堂鎮警察局長芮恩波特(Eric Reinbold)說,這份數據凸顯在緊急情況下,快速疏散年長者的困難。他說:「就像在社區,我們有老人,而他們有的放棄開車,或無法開車。」

而長者成功脫逃後,可能也不太會透過網路或其他行動通訊聯繫認識的人,使得失蹤名單上出現許多老人。

綜上所述,當局不斷懇求當地民眾再三於名單更新時確認,並透過電話而非語音信箱,讓他們知道誰已證實安全,以助他們在資源早已捉襟見肘的情況下聚焦救災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加州#野火#人數#失蹤#天堂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956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