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射光束能量大 輕而易舉點燃火柴


發佈時間:2018/11/19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9 20:16

雷射的應用範圍很廣,從掃描條碼到醫療手術,隨處可見,雷射光束的強大能量,對許多物體帶來程度不同的損害,卻不會對火焰造成影響。

示意圖/TVBS

 
主持人撒貝寧:「好,接下來我給大家表演吞火,這個沒有。」

要驗證雷射光束使用不當時會傷害物體,再做個感受更加直接的實驗。

主持人撒貝寧:「就在沒有開啟它(雷射筆)之前,不能讓它的這個發射激光(雷射)的這一頭對準場上的任何一個人,因為這個激光(雷射)發射器的功率已經比較大了,它會時間照射稍微長久一點,它的溫度會造成灼傷,絕對不能對準眼睛或者是任何易燃的物體。」

 
雷射光束產生的能量驚人,而且還能穿透力強,看看這個經過設計的實驗,透明玻璃箱裡點燃火焰,看看雷射光束能不能將兩百個排成之字型的氣球一一擊破。

不到1分鐘,雷射光束擊破200個氣球,足以證明雷射光束不但連火焰都檔不住,能量的確驚人。不過雷射光束也不是所向無敵,煙霧就可以削弱雷射光束的能量。

主持人撒貝寧:「也過不去。」

實驗解說員鄧楚涵:「在激光(雷射光束)通過煙霧的時候會發生散射,它的傳播方向會發生偏轉,這個時候保持原來方向的激光(雷射光束)已經就只有很少的一部分,所以能量沒辦法擊破氣球。」

另外,像是有色物體也有可能吸收雷射光,例如綠色的雷射光束就會被紅色物體吸收掉,大大降低雷射能量,像是這次實驗時所戴的紅色護目鏡,就是藉此達到保護操作者的目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雷射#實驗#能量#激光#功率#物理#散射#護目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1081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