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銅鑼杭菊盛開 花海白如覆雪金黃耀眼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9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9 12:53

全台最大的杭菊專區在苗栗銅鑼,現在正是花季。杭菊花海吸引影遊客賞花,攝影愛好者拿板凳,等著火車經過的花海構圖。今年花海不少沿著省道台13線,賞花方便,但是車輛沿路邊停滿,行人走在車道上,推娃娃車過馬路也用跑的,險象環生。

圖/TVBS

 
白色杭菊盛開,有如覆蓋上一層白色雪花,與遠處青山相映,尤其在藍天下美極了。黃色的杭菊更鮮豔,黃橙橙的花海,好多相機架在這裡拍照,連板凳都出籠,等什麼呢?

火車來了,駕駛還輕聲鳴笛,似乎和遊客打招呼。他們等的就是火車的線條與花海同框的構圖。

圖/TVBS

攝影者:「最好是有政府用蒸汽火車更漂亮,跟日本一樣,那就一堆人了。」
 

每年這個季節,苗栗銅鑼杭菊盛開,吸引遊客賞花,遊客忙著拍美照,花農忙著採收,做花茶或加工品,杭菊花海市遊客的美景,也是花農的生計。

花農:「沒有颱風,所以比較多,它沒有損害,但是太熱,花朵就比較小。」

苗栗銅鑼是全國最具規模的杭菊專區,今年種植面積約有60公頃,是歷年來栽種規模最大一次。九湖台地是杭菊主要產地,今年不少栽種區,就沿著台13線旁邊,省道旁就可以看到花海,因此交通特別混亂。

車輛多,有直行有轉彎,路口經常堵塞。賞花的遊客,車輛沿著路邊停車,行人走上外車道,外車道還有汽車機車,人車爭道。行人過馬路也膽戰心驚,路口看看沒車,用跑的,推著娃娃車也要衝。

圖/TVBS

杭菊花海季節限定,也因此遊客集中這段時間來賞花,但是省道車多,遊客看風景得多加注意交通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銅鑼#杭菊#花海#火車#攝影#賞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823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