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穩定米價 劉櫂豪協助調度倉容不足


發佈時間:2018/11/19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9 12: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今天在台東縱谷拜票。他要求農糧署儘速調度倉庫空間,解決今年稻米豐收倉容不足問題,穩定稻米價格。

劉櫂豪今天一大早從台東縱谷最北端的池上鄉開始掃街拜票,正逢台東縱谷稻米收割,有農民向劉櫂豪反映,今年稻米豐收,倉庫空間不足。

 

劉櫂豪立即要求農糧署儘速調度倉庫空間,以解決台東倉容不足問題,避免稻米價格遭到炒作。

劉櫂豪表示,今年因風災減少,各縣市1期稻作及2期稻作皆盛產,這月初農糧署副署長莊老達專程到台東邀集業者瞭解水稻收穫及價格並召開座談,研商解決之道。他當時就向莊老達建議緊急調度位於台東地區之進口米倉庫供臨時放置,以解決倉容不足。

他今天再次建議農糧署,儘速協助調度倉容,避免稻米市場價格波動。徹底解決之策,仍須增加各農會的倉容,建議農糧署可透過補助、放寬工廠設立標準等措施,輔導農會及業者建立倉儲設備及食品加工廠。
 

劉櫂豪表示,台東107年2期稻作預計收購價:契作戶約每百台斤新台幣1400至1780元間,非契作戶約1300至1400元間,非契作戶相較於1期稻作約降100元左右,而契作戶價格維持不變。

劉櫂豪呼籲,近年來因為國人飲食習慣改變,導致米的消費量減少,而台東有最天然的地理環境、乾淨的水源跟勤奮的農民,所產出的優質台東米,值得國人用心品嚐,希望大家能多品嚐台東米,讓優質產品有更好市場出路。(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台東縣長#劉櫂豪#倉庫#稻米#台東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200

0.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