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TP年終賽連贏費爸、喬帥 茲韋列夫驚奇奪冠


發佈時間:2018/11/19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9 10: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網球新星茲韋列夫連續兩天未失一盤擊敗瑞士天王費德瑞和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茲韋列夫今天在ATP世界巡迴年終賽奪冠後,形容拿下職業生涯最大勝利「令人難以置信」。

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昨天4強賽以7比5、7比6(7/5)拍落費德瑞(Roger Federer),今天決賽再以6比4、6比3直落二擒伏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路透社報導,21歲的茲韋列夫不僅成為自喬科維奇10年前封王以來最年輕的ATP世界巡迴年終賽冠軍得主,也是繼前輩貝克(Boris Becker)1995年奪冠後首位贏得年終賽的德國選手,而且還成為歷來第4位在同項賽事4強和決賽接連戰勝費德瑞和喬科維奇的球員。

前3位是西班牙猛將納達爾(Rafael Nadal)、英國名將莫瑞(Andy Murray)及阿根廷的納班迪恩(David Nalbandian)。

茲韋列夫賽後告訴媒體:「在4強和決賽接連擊敗兩位好手羅傑(費德瑞名)和諾瓦克(喬科維奇名),贏得這座冠軍,這一切相當令人難以置信。」
 

「這意義非常大,我感到非常開心,此刻引以為豪。」

茲韋列夫表示,他14日分組賽階段以4比6、1比6敗給喬科維奇後,曾與教練藍道(Ivan Lendl)檢討改進,最後採取不同的戰略。他說:「我今天攻勢更加積極。」茲韋列夫的ATP年終排名將位居第4。

茲韋列夫這次打出代表作後,接下來的任務將是生涯首度突破大滿貫賽8強關卡,他最佳成績是今年法國網球公開賽8強。

喬科維奇表示,新生代的茲韋列夫獲勝,對男網來說別具意義。「希望他能超越我,我的意思是,我由衷地祝福他。他目前這一切的成績實至名歸,未來還有很多機會,願他保持健康狀態,贏得很多冠軍。」

茲韋列夫被問到喬科維奇對他的期許,他感到受寵若驚,直呼「我的天啊」。茲韋列夫說:「我在此賽才贏一次,他贏過5次,他是冠軍好手。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比我多148冠吧,大家現在別想得太遠。」

他還說:「我會盡一切所能地進步,躋身前列,別忘了其他好手表現也一直非常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茲韋列夫#費德瑞#喬科維奇#AT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743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