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道歉 蔡英文:未來盼維持選舉文化


發佈時間:2018/11/18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8 18:23
吳敦義18日為自己的失言鞠躬道歉。圖/TVBS
吳敦義18日為自己的失言鞠躬道歉。圖/TVBS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失言惹議,二度道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8日)表示,政治人物發言時,要維持一定的標準,道歉顯示台灣民主的進步,她希望未來幾天能夠維持選舉的文化。

吳敦義昨天南下高雄輔選致詞時,他以不當言論暗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

 

蔡英文今天南下台中為尋求連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輔選,她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這次的選舉雖然有些緊繃,但是政治人物在發言時,還是要維持一定的標準、一定的格調。

蔡英文表示,昨天,吳敦義的發言確實不當,在民主社會中有不好的示範,他今天道歉了,顯示台灣民主的進步。她希望在未來的幾天能夠維持選舉的文化。

媒體問,金馬獎典禮,上屆影帝涂們頒獎時,他提及「兩岸一家親」「中國台灣」等語,蔡英文表示,「中國台灣」的說法,其實對台灣人來說是不受尊重的說法,從來沒接受過「中國台灣」的說法,台灣就是台灣,是民主開放自由的社會。
 

蔡英文指出,歡迎電影工作者到台灣來交流,甚至一起創作。她也提醒,到台灣時要尊重台灣人民的感受。

她指出,昨天之後,導演傅榆和文化部長鄭麗君都在網路上遭受到攻擊,她提醒社會大眾,「我們是一個民主的社會,是一個言論自由的社會,表達意見不該受到這樣的攻擊,受到心理上的威脅」。

蔡英文今天南下台中輔選,先後到南屯區萬和宮、大安區鎮安宮參拜,隨後向民眾推薦林佳龍,她指出,林佳龍以高格局規劃台中,交通、長照、托育都規劃的很好,這次選舉關鍵是大家都要出來投票,呼籲民眾踴躍投票。(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吳敦義#蔡英文#陳菊#選舉#失言#豬隊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730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