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鞏俐創先例拒頒獎! 傳對投票結果不滿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8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8 12:09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17)在國父紀念館落幕,原定由李安和鞏俐壓軸頒發最佳劇情長片,最後卻只有李安出場,事後鞏俐也不願到媒體區向媒體解說評審過程,改由李安代表,創下金馬獎首例。

圖/中央社

 
拋開4年前與金馬獎的恩怨,鞏俐放下芥蒂出席,還強調有她在就會公平,不過原本表定與李安一同頒發「最佳劇情長片」,最後卻只有李安出場。

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鞏俐你不上來跟我頒嗎?我想你寧願跟同事們坐在一起,是不是。」

連忙打圓場,鞏俐坐在台下沒上台,看起來似避開與《影》,入圍最佳劇情長片的導演張藝謀同框,不過事後也不願到媒體區,解說評審過程,改由李安代表致意,創下金馬獎首例。

 
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今天評審的過程我沒有看到,鞏俐她不方便來,所以我就請,對今天評審狀況很了解的執行長,聞天祥來跟大家報告。」

傳出可能和紀錄片導演傅榆,上台一番言論有關,檢視今年的決選評審團共17位,分別有10位台灣影人、1位馬來西亞導演,和6位陸港澳影人,其中最佳紀錄片,頒發給拍攝「太陽花學運」題材的《我們的青春,在台灣》,也有平面媒體報導,幕後工作人員透露,17日下午5點半,評審決選投票後,就傳出鞏俐的臉很臭,似乎對投票結果不滿意,當時就已傳出鞏俐不會上台頒獎。

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對她就想跟他們坐在一起,她們相處的非常融洽,這兩個禮拜以來,只是今天他們很早我聽說就有結果了,所以她(鞏俐)決定坐在下面,我在上台前他們跟我報告,我就自己講自己的話,所以台詞比較短一點。」

但包括工作人員的節目流程表上,一直都沒更動,似乎全在等鞏俐回心轉意,但顯然她心意已決,連李安鏡頭前請他,都勸不動。

▼▼▼點我!更多精彩內容全都在這裡▼▼▼

❤ ❤ ❤ 想看更多深度話題不能錯過這個❤ ❤ ❤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鞏俐#李安#金馬獎#恩怨#張藝謀#公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707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