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林架網捕賽鴿! 贖金不給就惡劣剪翅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7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7 21:29

看準有利可圖,擄鴿集團打電話給飼主要贖金!每年秋冬,台灣北中南都有舉辦賽鴿比賽,有不法份子在高山上架設網子,只要抓到賽鴿,就依照腳環上的電話,要被害人匯款,金額從一萬起跳,越靠近比賽,還曾有人喊一隻十萬!如果飼主討價還價,或者不肯給錢,鴿子會被剪去翅膀丟棄,飼主於是自組巡守隊,會同警方,登山抓人!

圖/TVBS

 
大批人馬走在苗栗的山林中,他們要尋找的,就是天空中的這些網子。

護鴿巡守隊:「這新發現的,總共有六面網子。」

網子範圍很大,還用竹竿綁著,能架設越高越好,這些的都是擄鴿集團,偷偷裝的。

 
圖/TVBS

護鴿巡守隊:「用刀子割斷。」

每年秋冬,台北各地不時會舉辦賽鴿比賽,看準有利可圖,嫌犯做起不法勾當,護鴿巡守隊會同警方抓人。

護鴿巡守隊:「警方抓到網鴿嫌犯。」

這名男子因為來不及逃,當場被逮,隔一天,新北市汐止的五指山,也有巡守隊出現,成功救出30多隻被網住的鴿子,但也有像這樣只發現翅膀的,疑似飼主不肯乖乖給贖金,遭到報復。

原來,每隻鴿子的腳,都有腳環,一個是飼主電話,另一個是比賽追蹤器,靠著手機或者室內電話,最近陸續都有人,接到勒索電話。

賽鴿飼主vs.擄鴿嫌犯:「(要1萬8是嗎),對啦我幫你問一問啦,這樣不用問來問去,節省時間啦,(帳號呢),帳號沒啦我還沒問,我問我們頭要不要成交,他如果要,我馬上打給你。」

圖/TVBS

 
還沒比賽前,一隻鴿子從兩萬開始喊,越靠近比賽,贖金越高,可能一隻要飼主匯款十萬!

護鴿巡守隊vs.賽鴿飼主:「(這隻對嗎)對,(電話對嗎)對。」

接到巡守隊電話,最遠有飼主從新竹北上到汐止,把鴿子接回家,曾有人預估,賽鴿的上中下游產業,年產值高達700億元,由於,比賽彩金從千萬到上億元都有,擄鴿集團趁火打劫,巡守隊只能拂曉出擊,抓人剪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擄鴿集團#賽鴿比賽#網子#贖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34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