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公司、投資股票 大慶證券前董座遭控跳票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6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23:21

前大慶證券董事長莊隆慶,捲入跳票風波。多名被害人指控,去年10月開始,莊隆慶以投資股票和買公司的名義由,向他們調度資金,但今年一月底,他卻以支票有竄改,是假的拒絕認帳,到11月為止,50多人被跳票,金額超過21億。當初,幫忙籌措資金的友人說,借款難免有增有減,為了不浪費支票,才會用擦擦筆塗改,不過支票都是莊隆慶授權,也提供每日對帳影片佐證,雙方誰對誰錯,已經進入司法調查。

圖/TVBS

 
指控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借款不還的被害人,一字排開坐在位子上,他們說桌面上的一張張支票,明明都是莊隆慶親筆簽名,但陸續跳票逼得他們喘不過氣。

被害人吳小姐:「叫我們借錢給他,一方面他是買股票,二方面他也叫我們買股票。」

圖/TVBS

被害人簡小姐:「他們是拿莊先生的票給我,到期的時候就退票了,(被退多少錢),2千(萬)。」
 

不論借貸還是股票投資,被害人說,他們看上莊隆慶政商關係好,匯款借錢但從今年一月22日開始,莊隆慶卻以支票上面的數字有竄改,認為支票是假的,拒絕認帳。直到11月,跳票超過21億,有50多人受害。當初幫忙調度資金的,就是男子謝嘉入,他說支票都是經過莊隆慶授權,借款難免有增有減,為了不浪費,所以才拿擦擦筆修改。

調度資金男子謝嘉入:「跟當下約定的金額,有時間上跟金額上的落差,所以我們必須這張票要作廢了,要再重新換,一次2次3次,莊先生覺得很麻煩,他就簽名把支票,簽名空白授權給我,一次10張。」

被指控吸金詐騙,莊隆慶透過律師反擊,說謝姓男子有偽造文書、侵占等前科,以幫忙調錢為由,盜取他的支票,再竄改金額,自己也是受害者。

圖/TVBS

莊隆慶委任律師:「(謝姓男子)涉嫌利用擦擦筆,騙了我們莊董28億,而他更利用莊董的空白支票,再跟外面的金主騙,只是他們手上拿到的是莊隆慶的票,他們手上的票都是擦擦筆偽造的。」

雙方各說各話,目前案子已經進入偵查階段,誰是誰非,交由司法裁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慶證券#跳票#投資#資金#竄改#支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36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