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議員老將配票穩贏?小黨候選人爆:前屆政見複製貼上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6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7 00:03

選舉最後倒數,藍綠為了衝高投票率、催出基本盤,從南到北都有大型造勢活動。像是總統蔡英文將到新竹、彰化、澎湖、南投等地輔選,國民黨則在桃園有護藻礁遊行、中部有「雲嘉南萬人造勢」,韓國瑜也有第一場自辦造勢活動,顯見藍綠在最後關頭,都想努力催出在地基本盤。專家解讀,台灣藍綠版塊確實有相當比例,但受到候選人特質和網路影響,能搶到越多中間選票,才是影響選舉的關鍵。

圖/TVBS

 
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丁守中VS.郝龍斌:「柯文哲市長自己在選,現在好像是他媽媽也在選的樣子,他媽媽到底是幾號啊,(道地的媽寶柯文哲)。」

圖/TVBS

台北市長之爭,連柯文哲、姚文智的媽媽都捲入戰局,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話說得很酸,為了展現黨內團結,國民黨動員市議員候選人、立委,特地選在大巨蛋旁拜票,結果意外被嗆聲。

社民黨市議員候選人游藝:「有臉到大巨蛋前面來作秀。」
 

社民黨候選人游藝有備而來,嗆大巨蛋是圖利財團,郝龍斌則反批,柯文哲違法停工才是罪魁禍首,台北市選情拉鋸,如何突顯柯文哲任內毫無建樹,防堵淺藍、淺綠選票流失,兩黨有志一同。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柯文哲就是騙左騙右、騙藍騙綠,所以說你可以看到他上一次是靠民進黨,那這一次好像又想這個柯蔡聯盟,那當然在綠營裡面,很多基本盤的人也不完全會支持他。」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VS.議員王鴻薇:「謝謝(拜託不要哭)。」

選情越是白熱化,越要召喚藍綠基本盤歸隊,像是丁守中回防眷村鐵票區,承諾恢復重陽敬老金,姚文智則結合獨派團體,選前造勢遊行,沒政黨奧援的柯文哲顯然壓力很大,近期開始勤跑基層,並改走哀兵策略,呼籲年輕族群出來投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管是韓國瑜啦或是小野,其實我在講我還是主張,台灣的政治能不能不要那麼壁壘分明,然後這樣罵來罵去。」

兩岸政策協會祕書長王智盛:「我那一套2014年有效的,這樣子的訴諸於世代、訴諸於階級,正義的這種訴求,到了2018會因為韓流,因為藍綠的基本對決而受到傷害,就是(柯文哲)他講的,(藍綠)兩邊各(拉走)5%他就落選了,但是兩邊各(吸票)5%他就贏了,這也是 就是所以他在這個中間的拿捏,就變得很巧妙。」

社民黨市議員候選人陳又新VS.民眾:「謝謝謝謝(年輕有為)沒啦,36歲沒多年輕了。」
 

選舉走到最後,又回到藍綠基本盤,尤其台北市議員還祭出配票策略,更壓縮小黨得票空間,想跳脫藍綠框架、吸引中間選民游離票,是一大挑戰。

社民黨市議員候選人陳又新:「我很意外的是配票這件事情,居然是可以公然在他們的看板跟海報,公車廣告上出現的東西,整個政黨用這種藍綠歸隊的方式,對我們這種第三勢力來講,當然一定是會有所影響,可是我也必須說,很難說這影響是好是壞。」

圖/TVBS

陳又新喊出內科、南軟企業,合資開設托育機構,並針對港湖50區、提出50種版本政見,希望靠中間選民突圍,陳又新還加碼踢爆,有候選人把上一屆的政見複製貼上,以為有政黨撐腰,就能躺著選。

社民黨市議員候選人陳又新:「在競選公報上竟然有候選人,他的政見內容跟4年前只差了10幾個字,全部照抄只差了10幾個字而已,這樣子的議員居然可以,讓我們台北市的市民接受,我覺得這是對台北市民的一個羞辱。」

 
隨著每次選舉歷練,中間選民版塊看似擴大,但藍綠對決,仍不免成為選戰主軸,專家解讀,兩大黨都在選前黃金週,從南到北大拚場,強打基本盤顯然還是有市場。

兩岸政策協會祕書長王智盛:「大型的三山的造勢,(韓國瑜)他其實也在鼓動這種,過去因為長期在綠營執政之下,這種深藍選票的情緒,他也在把這個情緒做宣洩、做鼓動,那綠營其實也在做這樣子的強力的動員,這都是為了在地的基本盤的,這種選票的推出。」

基本盤絕非票房保證,納入候選人特質、網路影響力,藍綠誰勝出,尚在未定之天。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藍綠#選票#柯文哲#丁守中#大巨蛋#郝龍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7

0.2025

0.3852